5月12號四川汶川地震發生以來,牽動萬千中國人的心,很多演藝界的明星也紛紛捐款捐物,幫助災民共度難關,重建家園。經過連續緊張製作,由著名作詞人姚謙老師填詞完成的一首公益歌曲“家園”終於完成了。在歌曲的製作過程中,眾多的音樂人、歌手、演員、導演都絕口不提任何條件,紛紛踴躍參與進來,真心誠懇的向災區人民傳遞著自己的一份關愛、一份責任和無盡的祝福之情!愛心不落人後,5月中弦子剛剛參加完由中央電視臺、北京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共同發起的賑災公益歌曲《相信愛》的錄製工作後,馬不停蹄地,弦子還將參加中央六套主辦的“一個人的奧運”賑災義演。

  而連續積極參與賑災義演通告的弦子,完全忘卻了近兩個月因為通告太滿而吃不消的身體狀況,仍繼續匆匆趕往錄音棚,和音樂人李泉、王嘯坤、信樂團、韓國歌手SARA等人,共同完成了這首公益歌曲“家園”的錄音工作。雖然非常辛苦,但弦子很快便進入狀態,認真熟悉歌詞及旋律。由於受到歌曲的感染,弦子在錄製中幾次眼眶泛紅,弦子說,這次地震當中,很多人很多事都感動著她。當時最感動她的,是看到那個在生命最後時刻,保護著自己懷中孩子,並用手機給孩子留言的母親,“孩子如果你還活著,請你一定記住,媽媽永遠愛你。而且弦子認為,地震已經過去將近一個月,能夠倖存下來真的很不容易,希望逝者能夠安息,生者更要擦幹眼淚,堅強的站起來,重建美好家園,這也是弦子想通過這首“家園”傳遞給災區同胞們的一份心意,也希望通過音樂,安慰他們受傷的心靈。
  同時。這首歌也選在北京一處廢墟中完成MV的拍攝。雖然只是和災區有點類似的場景,這都讓弦子己的心情沉重,幾度強忍住眼淚,而弦子自己也說,通過這次MV的拍攝更加深切的體會到災區同胞們家園被毀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