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蘋果日報

江蕙感傷沒爹娘 聽阿鑌創作吞淚.jpg 

 

江蕙(右)疼惜阿鑌,帶他上節目深情望著他。張桓誠攝 圖片: 1 / 1

 

 

【彭素娟台北報導】

台語天后江蕙,近期對馬來西亞創作歌手方炯鑌(阿鑌)照顧有加,吃飯指定帶他出場、在部落格讚他好嗓,連專輯中都收錄他創作的《檸檬愛玉》與《無聲的查某人》2首歌,都快被認為姊弟戀。
原來2人父母都過世了,都有「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悲戚心情,才因而惺惺相惜。
江蕙說,阿鑌的爸爸差點就能看到兒子替他圓夢,原來阿鑌專輯中《遠東歌王》與《回去吧》是寫給爸爸的歌,《遠東歌王》指的就是他爸爸,一心想發片圓夢,但爺爺堅持不讓他唱,爸爸最後選擇當髮型設計師,阿鑌說:「去年農曆年,我在家播放這首歌給家人聽,爸爸一聽就靜靜走開,後來我才聽說,他上我的部落格,繼續聽這首歌。」江蕙光聽這故事,眼淚忍不住滑落。
他離鄉背井到台灣準備發專輯,今年6月第2個星期天是馬來西亞的父親節,他打電話給爸爸,爸爸問:「怎還沒發片?」他說:「年底要發啦!」父親叮囑他:「好好照顧身體、自己保重啊!」,隔天爸爸竟心肌梗塞猝逝。

 

新歌獻亡父


當時他身無分文,只好跟經紀人預支費用買機票回家鄉,聞訊更百般不忍,主動上他部落格加油打氣,並鼓勵他多創作,《回去吧》就是他從大馬飛回台時飛機上所寫,江蕙聽完這首歌,又是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