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搶方炯鑌 江淑娜嗆江蕙.jpg

方炯鑌(左)的聲音,讓江淑娜對他印象深刻。
照片∕喜歡音樂提供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從施文彬、阿杜到阿鑌,江蕙只要遇到好男「聲」就不放手,這次竟然遭遇妹妹搶人,江淑娜笑嗆姊姊:「妳別和他唱『胭脂雪』啦,留給我唱。」


方炯鑌是好運新人,天后江蕙不保留力挺,影歌主持都強的江淑娜也幫忙。身為馬來西亞人,阿鑌說:「二姊(江蕙)名聲如雷貫耳,她的歌在大馬算是國歌,我十幾歲就會唱了。」但他偷偷說:「對三姊的印象,就是二姊的妹妹、會演戲、又會主持、也有出專輯,可惜不太認識。」來了台灣後,才知道江淑娜也是「A咖」哩。


阿鑌這次和江蕙合唱「檸檬愛玉」外,也與江淑娜合唱「胭脂雪」。當初他寫好曲後,一人分飾男女雙聲帶唱demo帶,讓江淑娜對他的實力印象深刻,不但決定採用他的曲,也直接請他合唱,再找江蕙擔任配唱製作人。

江蕙跑通告帶著阿鑌,還主動想替江淑娜的「胭脂雪」打歌,想不到妹妹抗議:「妳就好好地跟阿鑌唱『檸檬愛玉』就好,『胭脂雪』留給我唱啦。」兩姊妹為了阿鑌不惜放下天后身段,著實難得。
【2008/12/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