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from DJ志堅的blog:

http://0rz.tw/975fc



1997年以〈年少〉組合於馬來西亞出道,發行專輯【雙人相夢】開始了歌手之路的方炯鑌,2000年也曾來過台灣發行專輯。當2004年結束了「年少」的組合,一直到2007年加入陳子鴻老師領軍【喜歡音樂】旗下,成為戴佩妮、弦子的師弟。其中等待發片的煎熬,如果不是真的愛音樂,沒有停下自己的創作,累積自己的能量,可能今天大家就沒有機會聽見這樣暖心系的好聲音。

 


或許之前沒有聽過「年少」時的阿鑌,其實隨著中視大戲【牽牛花開的日子】的強力放送,片尾曲就可以聽到他演唱的「壞人」;收視好評不斷,目前不但在網路上,已經有不少歌迷搜尋、討論這首歌,在 阿鑌10月份開始的校園活動,也有不少學生歌迷熱烈合唱。娛樂PARTY能夠訪問優秀的創作人都是讓志堅覺得很過癮的一件事情,特別邀請阿鑌一定要把吉他帶來好好現場表現一下!現場阿鑌也讓娛樂PARTY的聽眾和志堅聽見了最初「壞人」只有一把吉他創作的版本,只有簡單的吉他反而更撐托出阿鑌感動人的聲線,更讓志堅大呼應該在專輯中放上這樣單純的版本。


原來阿鑌的好聲音是遺傳自己的爸爸,更是阿鑌在音樂上最初的啟蒙,專輯中的Bonus Track『遠東歌王』就是為父親寫的一個故事,更是爸爸離開後對父親最深沉的思念,阿鑌也說到父親在音樂上的喜愛其實沒有獲得爺爺的支持,但是爸爸卻對於阿鑌在音樂上的夢想是百分百的肯定,甚至還因為音樂讓父子曾經一度冷凍的關係獲得改善,父親甚至會直接給予阿鑌創作歌曲建議,更是等待發片時期的阿鑌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爸爸的突然離開是阿鑌這次發片最大的遺憾,也把對於爸爸的回憶通通寫在「回去吧」這首感人的作品裡。


再次出發的阿鑌在某些程度上算是幸運的,除了自己的專輯能夠跟淑娜姐一起合唱「胭脂雪」,更在二姐江蕙的專輯創作並一起合唱了「檸檬愛玉」,阿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但是志堅倒是覺得絕對是因為阿鑌音質中的溫度感動了這些超級前輩轉而力挺。最特別的是托阿鑌的福氣,能夠在節目中Call Out給二姐,其實當天二姐還是重感冒,但是力挺阿鑌提攜後輩還是接受節目的Call Out,二姐對於阿鑌真的是讚不絕口,二姐更是爆料看起來沒有自信的阿鑌,其實只要一開始唱歌就是信心滿滿,連二姐親自幫阿鑌配唱「檸檬愛玉」的時候都發現阿鑌真的是一個很有天份的歌手,還不忘呼籲大家一起支持阿鑌,志堅開玩笑的說:「二姐有交代,大家要支持」。


節目的最後,阿鑌還用吉他多唱了二姐的「落雨聲」,就如同子鴻老師說的:「十年來難得的好聲音」。志堅聽見了,也認真用心的推薦給你!「聽」到他的聲音,你會「看」到歌中的世界,「看」到他的歌,你會進入他的創作生命,「進入」到他的音樂故事,你會感受有股莫名的力量,直擊你的心臟!他是好人?!Ab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