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360_調整大小.jpg 

方大同「黑白」MV挺胸貼近女主角大跳探戈

MV中全白西裝造型 像極了拍婚紗

2008叱吒流行樂壇排行榜』榮獲四大獎

      方大同日前請來才女歌手戴佩妮為他拍攝第三首主打歌「黑白」的MV戴佩妮說:「這是第一次拍公司以外歌手的MV,可以跟方大同合作很有趣,一直以來覺得方大同的個性不像大家想像中那樣含蓄,覺得大同有很多黑色幽默的部份,這次合作也才了解方大同他有多優秀多特別!」

      最近常常兩地奔波的方大同,拍攝當天一早搭最早的班機從香港飛來台灣,中午才開始進棚拍攝。因為導演戴佩妮生活十分規律,堅持九點準時要收工,因此讓整個拍攝進度就是趕趕趕。方大同全程十分敬業的配合,一路配合拍攝,忍尿忍到嘴唇發紫才說要上廁所。讓戴佩妮誇讚他的敬業!方大同說:「「黑白」這支MV可以說是我MV中很特別的一支,戴佩妮導演讓我常是很多新的感覺,是一支會讓大家期待的MV

     最讓方大同感到新鮮的莫過於MV中首次要跳舞,而且是要跳探戈。為此戴佩妮現場請了專業的探戈老師來指導方大同跟女主角心如。方大同說:「今天第一次跳探戈感覺挺尷尬的,我是一個慢熱的人,要馬上摟著心如很貼近的跳舞,而且老師叫我跳舞時一定要MAN、一定要挺胸、一定要有YOU ARE MINE的感覺!當然我後來是慢慢有做到YOU ARE MINE,實在很挑戰。」跳探戈最難的是腳步,方大同身手再怎樣俐落,腳還是不聽使喚一直踩到女主角心如,讓方大童()真的很不好意思。方大同說:「探戈腳步實在蠻難的心如很辛苦,因為她穿著高跟鞋跳,然後她昨天開始學,我今天才學,所以跳探戈的感覺她比我熟練些,真是辛苦她了。」戴佩妮感謝方大同跟心如的配合:「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挑戰自己的人,感謝她們兩位配合我現學現賣跳探戈」

     MV中兩個人復古的打扮看起來就很像艾爾帕西諾跟奧黛莉赫本拍婚紗的感覺,導演戴佩妮當場還調皮的當起牧師,問他們兩位:「請問你願意給她幸福,照顧她一輩子嗎?」方大同很快的展現幽默本性回說:「YOU ARE MINE!」

 

     每年的年底跟年初,是內地跟香港大型頒獎典禮頒獎的旺季,方大同繼香港新城電台囊括三項大獎後,方大同又在200911日香港商業電台『2008叱吒流行樂壇排行榜』中傳出捷報,方大同力壓群雄獲得『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銀獎:古巨基、銅獎:陳奕迅)、『叱吒樂壇作曲人大獎』、『叱吒樂壇唱作人金獎』、『叱吒樂壇歌曲LOVE SONG』等四項大獎,成為當天男歌手中的最大贏家!頒獎典禮中好友薛凱琪當知道方大同獲得『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後,當場喜極而泣,並由薛凱琪口中宣佈金獎得獎人名單,方大同上台領獎時激動的感謝大家的支持,他依舊會以平常心繼續做出好音樂。

     另外,方大同「橙月誠品全省巡迴音樂會」原訂2009111日下午三點半在台南誠品,應當日應北京音樂台邀請將出席中歌榜頒獎典禮,所以將音樂會改期到124日下午三點半,工作滿檔的方大同今年工作到小年夜最後一刻,台南音樂會結束後直奔機場返回香港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