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亮槍》戴佩妮「兩難」 電視台拒播
戴佩妮在MV中,再度展現才女的風格。
照片/喜歡音樂提供

蟄 伏3年,戴佩妮終於交出新專輯,但才女創意不受控,新歌「兩難」MV有亮槍、挾持鏡頭,眾頻道只好修剪、甚至拒播。她昨隻身一人錄「百萬大歌星」,談及纏 繞多年的緋聞男友房祖名,戴佩妮笑說:「2年沒聯絡了。」她自我解嘲說:「我應該要打電話向他致歉,我發片了,對不起沒有新的緋聞男友,所以又扯到他 了。」

戴佩妮自導自演的MV分上下集,畫面唯美,已播出的上集沒有問題,但下集中出現她被舊情人綁架、亮槍等畫面,可能有違「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規定,唱片 公司尊重Penny創意,保留爭議畫面,手槍被打上馬賽克,以輔導級過關,但因為仍有綁架等內容,三立和TVBS-G台都拒播,衛視則限定時間播出。

戴佩妮MV中出現持槍的畫面,惹來爭議。
照片/喜歡音樂提供

MV裡有長、短髮兩種面貌的Penny,剛好呼應她在這3年中的造型變化,去年在小巨蛋演唱會上,她唱到「兩難」這首歌時,當場將青絲剪短,引發外界「斬情絲」的聯想。Penny解釋MV中的造型:「長髮的我,代表深陷感情泥沼;短髮的我,則代表事過境遷。」

Penny說:「這首歌和MV都是在紀念曾經想說卻又說不出真相、沒有完成的一些遺憾。」一旦在感情裡陷入兩難,她會選擇「讓離開很美」。戴佩妮似乎是繼表現失戀痛苦掙扎的「愛瘋了」之後,再以「兩難」表現情傷後的絕望,但那個男主角是誰,外界猜房祖名,她永遠只是微笑。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