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鑌包粽B.jpg 

 

阿鑌學包粽 盼自己明年金曲也能包中

現包現吃 直誇自己可以出師了

 

    來自大馬的「壞人阿鑌」方炯鑌眼看端午佳節即將到來,從來沒包過粽子的他也特地請工作人員各方詢問,前往朋友家拜師學藝包粽子的技巧,繁複的手續讓阿鑌學的手忙腳亂,光是裹粽葉這個步驟就讓他折騰了好一陣子,聽聞包粽同時也有「包中」的祝福意味,阿鑌也表示雖然自己今年未能入圍金曲新人獎,但看著入圍名單眾星雲集,他也謙虛的說自己還需要更努力,讓更多人肯定他的表現,也預祝自己明年可以問鼎金曲獎男演唱人。

 

阿鑌包粽-1.jpg 

      阿鑌表示其實馬來西亞的飲食文化和台灣很相似,各式各樣甜的鹹的粽子他都嚐過,但自己卻從沒動手包過粽子,雖然小時候都會看著媽媽和奶奶包粽子,但他都是在旁邊玩耍及偷吃食材居多,手癢的他也四處委託工作人員替他詢問,最後到朋友家中拜師學藝,眼看桌上滿滿的餡料,從豬肉、栗子到鹹蛋黃,阿鑌也開心的表示這些都是自己喜歡吃的食材,其中他最愛的就是花生、香菇和蝦米。學習包粽的同時,阿鑌也嘴饞的偷嚐糯米飯的味道,雖已被警告那只是半熟的米吃不得,不信邪的他還是偷塞了一口到嘴裡,然後馬上吐掉直說真的是生的耶。

阿鑌包粽C.jpg 

 

包粽子的第一步就是挑選粽葉然後裹起,想不到卻讓阿鑌陷入了大難關,不管試了幾次總是失敗,也被工作人員笑說他才裹好一個粽葉,別人都可以包好一個粽子了。好不容易抓到訣竅的他,填料時為了顧慮到食用的口感,更是一片香菇一塊豬肉的將層次錯開,眼看友人不斷大手筆的將餡料包進粽子裡,阿鑌則小心翼翼的塞餡料,而被取笑說他包的粽子太小顆了,賣相一點也不好看,阿鑌也親自嘗試蒸粽子,對於高溫溼熱的環境直喊吃不消。大功告成後,阿鑌也現場試吃了自己的作品,開心的說很好吃,自己再多試幾次就可以出師了。

阿鑌包粽-2.jpg 

 

      阿鑌也首次聽聞包粽也有「包中」的祝福意味,對於自己在金曲獎名單公佈前就引來爭議,以致於未能入圍此次金曲新人獎,他也樂觀的表示能重返歌壇對他來說已經很高興了,自己還需要更努力讓更多人肯定他的表現,看見此次競爭強烈的入圍名單,他也希望眾好友們都能「包中」,也藉由自己學習包粽子,盼望明年能問鼎金曲獎男演唱人的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