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藍光02.jpg

初登場創舉再一例 藍光首度Made in Taiwan

二姐盯場盯過頭 錄音來不及 專輯延至明年發

無預警開工錄音 製作人錄音師隨時挫咧等

天后跳針思考 逼經紀人發想明年演唱會內

  國寶天后二姐江蕙自去年忙完演唱會後,便全心投入「初登場」的監製工作,力求完美的二姐不但會仔細檢查每個環節,「初登場」DVD之前才風風光光慶祝大賣破十萬張,和二姐的十座金曲獎相呼應十全十美。歌迷也不斷向唱片公司要求,希望有機會出藍光,讓發燒友做為蒐藏用,為了滿足歌迷,喜歡音樂老闆陳子鴻也自行鑽研相關技術,此次的「初登場」藍光則是首次由台灣的唱片公司主導,從製作到生產全部Made in Taiwan,讓二姐風風光光的紀錄保持歷史上,又添加了一個紀錄。

 江蕙藍光03.jpg

  「初登場」Live DVD自從今年四月問世以來,一路銷售長紅,兩個月內追貨加印十次,不到三個月就賣破十萬張,也是台灣唱片史上DVD銷售最好的紀錄,之後也發行了Live CD,但許多發燒友仍是不滿足的要求唱片公司推出XRCD及藍光做為收藏,雖然藍光在台灣風行不久,喜歡音樂老闆陳子鴻便不斷自行研究相關技術,包含影音同步及選單等藍光常見的問題,更在交片前夕因要求作品完美,竟然重做了12次母帶,讓身邊的工作人員及經銷商急跳腳,而此次發行的藍光片同時也是全國首例,不同以往的在國外製作母帶後再輸入台灣加工生產,而是首次由台灣的唱片公司主導,從母帶、壓制、生產全部Made in Taiwan,二姐紀錄再添一樁,對此二姐也開心的說「那會甲厲害啦」。 

  而凡事嚴謹力求完美的二姐,也跟隨在陳子鴻身邊不斷盯場,兩人將心力全放在「初登場」上,而延遲了原定於年底的發片計畫,但製作人陳子鴻保證,二姐已在八月時就開始進錄音室了,預計半年內可以完工,請大家敬請期待。他也透露當天二姐其實是來公司開會,但會議結束後一行人準備去吃飯時,二姐突然無預警的表示今天喉嚨狀況好像不錯,不如大家開工錄音吧,也因此工作人員緊急把已經下班的錄音師抓回公司上工。而天后二姐最近也改走隨興風格,以往除了感冒會臨時取消錄音外,都是乖乖進錄音室的她,上週因天氣漸涼,嘴饞想吃麻辣鍋,竟然向製作人以喉嚨不舒服為由,取消錄音行程,最後如願吃到麻辣鍋的二姐,也讓製作人陳子鴻跟錄音師變得緊張兮兮,抓不準天后的心情究竟是想吃飯還是要錄音,也只好隨時挫咧等。 

  而二姐就算忙著錄製新專輯,腦袋也不得閒,竟然跳針思考,開始構思明年的演唱會內容,更打電話給經紀人逼問「我已經開始想演唱會的曲目了,那你想了沒?」,讓所有工作人員立刻繃緊神經,替天后籌備明年的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