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6修.jpg 

方炯鑌100塊長城做好漢,體驗背包客別樣人生 

 

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方炯鑌日前在內地宣傳新專輯《壞人情歌:遺憾》,雖然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進內地,但是之前由於宣傳行程滿檔以至於只能在各城市的機場遊覽濃縮的風景。之前在北京宣傳的空餘時間工作人員帶阿鑌遊覽了天安門、故宮、後海、鳥巢等幾個景點,這些古老與現代文明相結合的建築都深深的吸引了阿鑌,可最讓他遺憾的是一直沒有登上長城,他也聽說中國有句古話:不到長城非好漢,為了做一條好漢阿鑌特意向公司請假一天,準備展開他的長城之旅。

方炯鑌100塊長城做好漢,體驗背包客別樣人生 

  阿鑌在出發之前制訂了非常周密的計畫,他準備以一個背包客的身份登上長城,為自己準備了100元的旅遊資金,為了讓這趟行程變得更有回憶。先在網路上查看去到長城的路線及票價,一切準備完畢,即刻啟程。首先選擇大眾交通工具在家附近乘坐地鐵到達西直門,步行到北京北站搭乘到八達嶺的火車。其實一路都非常順利,可惜買錯了車票多付了5元,懊惱之餘已經來到了長城腳下,果然比圖片中來得更加雄偉,不得不為古人的智慧與努力鼓掌。加快腳步尋找“好漢石”,與眾多遊客一起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爬,經過了近一小時的攀登終於來到了“好漢石”來張合影吧,以此證明方炯鑌是一條好漢了。由於長城並沒有全部開放所以只能在有限的過程裏好好享受大自然以及歷史帶來的樂趣,與其他遊客一起在長城上踢毽子,可是風太大了,每次踢不到三次毽子就被吹走了,隨著天色漸漸變暗也到了離開的時間。下山的時候選擇乘坐滑車,應該也是比較特別的感受吧。纜車緩緩下落趁著夕陽觀賞昏黃的夜景非常的詩情畫意。終點來到了熊樂園,周邊都是賣各類紀念品,收攬一把關刀作為特別一日的紀念吧!下面阿鑌把整個行程與價格發給大家分享,大家的假日也可以選擇這樣的路線,經濟實惠又省錢。

地鐵往返:4 

火車  到八達嶺 14塊,但是我買了到終點站延慶的票19塊,多花了5

火車來回原本應該是28,結果變成32

長城腳下城吃了一碟炒飯20塊(狼吞虎嚥的我一分鐘解決掉這一碟飯)

滑車30塊(原來沒有過山車的速度)

一把玩具關刀 10

總計:96

 

阿鑌在結束內地一系列的宣傳之後也將前往香港為《壞人情歌:遺憾》展開宣傳,專輯中翻唱王菲粵語歌曲《曖昧》在香港迅速發酵,這次也是阿鑌第一次到香港做宣傳,等待已久的歌迷朋友將有機會與阿鑌近距離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