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_豆花妹學諸葛亮玩起孔明扇/黃柏榮攝 

▲豆花妹學諸葛亮玩起孔明扇。(黃柏榮攝)

2010-07-05 黃雯犀/台北報導

「宅男女神」豆花妹(蔡黃汝)8日將發行EP、出書、3D卡、公仔。她抽空參觀「英雄再起─大三國特展」,對一百多件古文物呈現的三國文化歎為觀止,她最喜歡英氣逼人、豪氣干雲的關公,「我知道他有鬍子,但沒想到有2尺長,他被抓走時,還不忘保護鬍子,好妙喔!」

中時_豆花妹第一次看到「石辟邪」/黃柏榮 

▲豆花妹第一次看到「石辟邪」,她透露,自己私下也有招財祕方。(黃柏榮攝)

省錢學貔貅只進不出

豆花妹對東漢出土的「石辟邪」(貔貅)大感興趣,因牠沒肛門,只進不出,吃下妖魔鬼怪,吐出金銀珠寶。她今年突發其想,自製招財包,把酬勞和便利商店集點送的好彩頭娃娃放入信封袋,「我愛吃,尤其垃圾食物,所以一直存不到錢,做這個提醒自己別亂花錢。」

中時_豆花妹體驗3D遊戲,看到Q版小喬現身,覺得興奮有趣/黃柏榮 

▲豆花妹體驗3D遊戲,看到Q版小喬現身,覺得興奮有趣。(黃柏榮攝)

宅男女神好想扮古裝

她喜歡歷史,念國中時考試都八、九十分,是歷史小老師,她就更用功讀歷史,但因太甜美,每次催繳作業,男同學都不怕她,只有讓老師扣他們分數。她造型百變,唯獨沒扮過古裝,她很喜歡電影《赤壁》溫柔婉約的小喬,希望未來「可以try一下。」展覽時間即日起至9月5日,每日10時到下午6時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她還將出席8月14日「宅男心目中的小喬」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