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lomo 22.jpg 

張萱妍最新MV再現創意 20位攝影師打造「子彈時間」

MV大玩LOMO攝影 壓箱自創曲發表 文藝氣息展露無疑

time lomo 14.jpg 

time lomo 13.jpg 

 

拋開3C科技噱頭  回歸音樂顯天籟

《時間丟了我》是張萱妍人生創作的第一首歌,它也是萱妍首張EP《我的上升是白羊座》裡唯一的抒情主打。在之前名聲大噪的「iPhone三部曲」獨立MV中,她利用各種3C科技產品,以及生活中的日常用品作為樂器伴奏。這次一改以往,以吉他和絃樂為主的簡單編曲結構,呈現她最純淨清新的嗓音。以至於知名的音樂創作人-深白色,聽到她的聲音後,有感而發地讚美:「『時間丟了我』是我近年來聽過最好聽的抒情曲之一」,褪去數位科技的噱頭,顯露出張萱妍一副天籟之音和充滿誠意的創作之心。

time lomo 11.jpg 

iPhone女孩變身LOMO小魔女  蘑菇頭造型堪比“超級瑪莉”

 被網友暱稱為「iPhone女孩」的張萱妍,這次在最新MV中搖身一變成「LOMO小魔女」。LOMO除了指復古相機款式、成像風格之外,更可說是相機拍攝時的態度:「隨意捕捉,想拍就拍」。這次在MV中大玩LOMO,張萱妍看中的不僅是色彩奇特的相片,更是自由隨性的生活態度,與她的上升星座 白羊座不謀而合。 

為了呈現LOMO小魔女的俏皮與創意,MV不僅出現由上百張色差強烈的底片組成「自拍牆」,張萱妍還大膽穿上形狀奇特,風格迥異的造型服,在寒冷的氣候下完成MV拍攝。雖然低溫,卻絲毫沒有影響到萱妍自娛自樂的精神。特別是戴上特意從臺灣購買的蘑菇帽時,拍攝現場也跟著播放起熟悉的電玩遊戲旋律,引來不少路人紛紛駐足圍觀這現實版的「超級瑪莉」。

time lomo 9.jpg  

 

20位攝影師360度圍拍數小時  只為區區幾秒LOMO版「子彈時間」(Bullet time)

MV拍攝過程中,最大的困難來自張萱妍對於「玩就玩得徹底」的追求。受到《駭客任務》電影中經典的「子彈時間」影響,萱妍堅持在MV中過一次「Neo」的癮。這個想法讓導演大呼頭痛,經典電影中的「子彈時間」是採用無數攝影機捕捉,應用立體攝影測繪照片處理的全息捕捉術,在現實中非常難實現。

為了實現萱妍的小小夢想,導演特意找來了20多位專業LOMO攝影師,將張萱妍以360度圍成一圈, 經歷數小時,耗費了幾十卷底片。在使用最原始的人工手動同步拍照的技術,後期再把每台相機拍攝的每一張照片組合起來,才構成MV中萱妍空中靜止的視角旋轉效果,以及超級慢鏡頭效果,雖然僅為那區區幾秒的效果,但足以見得張萱妍以及其製作團隊無時無刻不為體現生活裡的創意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