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在唱臺語歌,那你呢? --陳子鴻 / 本屆駐校藝術節總策劃

從江蕙的“初登場”,阿密特的“好膽你就來”,到蘇打綠的“無眠”,臺語歌已經不再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很Lo的音樂,取而代之的是,大家開始覺得,唱好聽的,有意思的臺語歌才是潮的,才是in的,國語歌唱得好是應該的,臺語歌也會唱那就厲害了。

在政大的歲月,我們一直做的是Heavy Metal,是搖滾。畢業以後從事音樂工作,也一直做的是國語歌曲。一直到九年前有機會和江蕙合作,才開始真正的去認識臺語歌曲。認識越深入,越發現臺語歌曲的美是非常獨特的。臺語歌曲有他特殊的時代背景與演進,一路走來的發展史也是獨特而充滿故事的。

今年的駐校藝術家,學校師長交付了我一個任務,要把臺語歌的故事介紹給年輕的學弟學妹們。這是個沈重的壓力,但我欣然接下了這個擔子,因為我知道,在校園介紹臺語流行音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要有一個人懂臺語,懂音樂,懂政大,要夠歷練,但又不能太老。因此我責無旁貸的,要把好的臺語流行音樂介紹給你們。

而我們也在製作的過程中,自己好好的複習了一段臺語流行音樂史,這段歷史將在5月14日的演唱會上,用最輕鬆最娛樂的方式呈現,謝謝樓永堅老師給的極大的空間,謝謝藝文中心工作團隊大力支持,我知道我們經常讓你們捏把冷汗。更要感謝“喜歡音樂”製作團隊的盡心盡力。

不管你會不會說臺語,它都是一個美麗的語言,我沒有多麼高尚的使命感非要復興臺語文化不可,只是覺得,這麼美麗的語言,這麼好聽的音樂,不要讓他消失了,要讓他繼續被傳唱下去。

當身邊越來越多人在唱臺語,那麼你呢?要不要也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來說故事,關於臺灣…

政大第11屆駐校藝術節

110503034339_1.jpg

【陳子鴻簡介】

 為國內首席知名音樂製作人,入行20年,製作超過兩百張專輯唱片,包括江蕙、阿妹、孫燕姿、戴佩妮等歌手的專輯。曾任福茂唱片、EMI唱片、環球唱片之音樂總監,目前擔任「喜歡唱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