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花妹看到裝墨水用的「透明玻璃水丞」,直說漂亮,這是清康熙流傳至今兩件有落款的玻璃單品之一。  
  「宅男女神」蔡黃汝(豆花妹)日前欣賞「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特展」,她夢想環遊世界,先來溫習歷史,看到傳教士南懷仁製作的「坤輿全圖」,讚歎「世界那麼大!」她對每一幅字畫都充滿興趣,現代人生活E化,極少以字畫傳情,收到過情書嗎?她竟說:「收過畢業證書。」

發片壓力大躲房間哭

  她賣豆花時,曾遇一名20多歲的男子當街告白,自稱台大畢業生,在路上攔截她送上畢業證書,上面寫滿個人資料,她說:「當場嚇到!給我資料幹麼?是想跟我生小孩的意思嗎?」對方說暗戀她,請她鑑定條件是否符合,「我再也沒見過他,那張畢業證書也扔了。」


豆花妹逛周邊商品,看到可愛小熊,愛不釋手。  

  她常遇粉絲告白,日前有人在口香糖包裝紙上寫「我愛妳」給她,還有人拿100元紙鈔寫字條,她以不能收錢退回笑說:「要就收支票好了!」她一年沒發片,為脫胎換骨,推掉商演、活動,閉關受訓,收入也停擺,靠存款度日,壓力大到常躲在房間哭。

努力賺錢最想去日本

  4月同事請她去香港玩,當作生日禮物,她堅持自費,更激起她努力賺錢的決心。看展時,在「坤輿全圖」指著上面的日本,表示那是她最想去的地方,「我去過香港的迪士尼,聽說日本的更大。」該展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展出。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