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妹想當「白馬公主」,但她花了好大力氣才把這勇敢唱進歌裡。  

錄快歌只要歡樂不要情緒?當「豆花妹」蔡黃汝抱著這樣的心態,配唱為她量身打造的「白馬公主」時,唱不出該有的態度,自信整個被打垮。

這首歌是師兄方炯鑌的曲、希淺與林理惠的詞,他們與豆花妹聊過後,看出她溫婉的態度下有著為愛往前衝的個性,於是寫下「白馬公主為愛向前衝,追著夢、穿高跟鞋勇敢追著夢」的詞。豆花妹說:「這真的是我的愛情觀。」

不料以為準備好了的她,一到錄音室就受到嚴重打擊。這是她「情豆花開」專輯第一首開錄的歌,她以為快歌不像慢歌那樣要情緒,沒想到怎麼唱怎麼不對。製作過王彩樺百萬金曲「保庇」的製作人陳冠甫,一眼看透豆花妹「情緒不對」,沒有唱出「勇敢」與「個性」。

「我大挫敗,我想我不會唱歌。」豆花妹淚灑錄音室,短短一首歌,磨了一個星期,是專輯中錄最久的一首,也把她磨到信心全無,天天哭成淚人兒,一度難過地從台北錄音室哭著走回三重的家,這一趟3個小時,淚水沒停。但錄成功後,她也體會到歌詞裡「有一天,我會成為自己的英雄」,把這些眼淚都當作成長的養分。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