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黃汝(豆花妹)嘗試藝文創作與藤井樹譜出【花與樹的對話】     
豆花與華人金榜文學作家藤井樹首次合作 譜出【花與樹的對話】
豆花秀繪畫才藝  為圖文創作及親筆畫插畫 差點捨歌手而成畫家


豆花與藤井樹以「畫」傳情,兩人以文字和影像結合後撞擊出火花,譜出「花與樹的對話」!在10/4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情豆花開」的蔡黃汝豆花妹,這次新專輯廣受粉絲好評,而豆花除了發揮歌唱才華,還延伸自己的藝文創作舞台,發揮從小的畫畫天份,與華人文學金榜作家藤井樹首次合作,兩人藉由音樂、繪畫跟文字結合,共同譜出「花與樹的對話_我是幸福的」圖文創作集,這份創作集不但可以在數位平台下載,並延伸到豆花妹的新專輯中,實體珍藏版隨附於情豆花開蔡黃汝正式版專輯內之贈品--「珍愛花開」幸福明信片,讓粉絲可以看到豆花多才多藝的一面!

這次由於城邦原創的邀請,豆花成為『校園無悔全創作』的活動代言大使http://www.popo.tw/school2 也因此結識了同為代言人的藤井樹。相識過程當中,藤井樹贈送了新書《真情書》給豆花,豆花看完後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也有許多想法,加上豆花擁有繪畫的天份與喜好,於是成功完成這項美麗的合作計畫,兩人共同創作了《花與樹的對話》圖文創作集,這也是結合音樂、文字、影像的首次合作。

有繪畫天分蔡黃汝豆花妹因為從小愛畫畫差點轉行當畫家?!從小就愛畫畫的豆花,在學生時期常常在上課中就隨手在課本或是空白頁上信手塗鴉,畫著畫著也就畫出興趣,儘管沒有受過正統的繪畫教育,但她可愛中帶點細膩的插畫畫風,廣受同學們的好評,也讓她在學校時就有小畫家的封號。當初因為太愛畫畫,還有當畫家的憧憬,但幾次想轉學考考藝術類學校,但卻都因為課業太忙而作罷。豆花說:「那時候真的喜歡畫畫到走火入魔,連我當時的日記都是畫分格漫畫,給好朋友分享日記看時,她們都覺得好喜歡,還鼓勵我去畫連載漫畫哩!」

蔡黃汝(豆花妹)嘗試藝文創作與藤井樹譜出【花與樹的對話】

作家都有導演夢 藤井樹跨界當 MV導演 處女作獻給豆花 「我是幸福的」
蔡黃汝拍MV重溫高中戀情 三角習題剪不斷理還亂 選擇退出成全好姊妹


原來作家都有導演夢!華人文學金榜作家藤井樹首次跨行當MV導演,首航處女秀就獻給蔡黃汝豆花妹,繼九把刀後藤井樹也發揮導演才華,讓豆花重溫學生青澀戀情的純愛,也讓作家成功轉型為導演再添一個成功案例!由於藉由這次豆花與藤井樹共同創作的結合,兩人的合作更延伸到藤井樹與豆花MV合作拍攝。藤井樹帶著多部影片導演與文字創作的經驗,為豆花「我是幸福的」一曲,撰寫MV腳本與執導。

這個以學生純愛為主軸的MV,是描述在高中學生時期,豆花與在劇中的好姐妹同時愛上一個男生沈威年,三人在教室空間的鋪陳劇情,加上學校制服以及極具生活寫實的青澀學生戀情醞釀之下,讓三角習題的戀愛的議題格外突出。此部MV也讓豆花挑戰演技,演出陷入三角習題的痛苦與無奈,最後為了要成全他們忍痛默默退出;問豆花自己如果在現實生活上遇到跟好姐妹同時喜歡上同個男生該怎麼辦?豆花表示,「在好友跟男生之間,我寧願選擇友情,所以我會跟MV主角一樣,選擇退出成全。」

蔡黃汝(豆花妹)嘗試藝文創作與藤井樹譜出【花與樹的對話】

蔡黃汝戴上清湯掛麵短假髮變身高中制服美眉  扮清純學生妹超萌
宅男就愛這一味! 網友樂封MV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豆花妹」
 

這次為了「我是幸福的」MV,導演特別以學生青澀戀愛為腳本,並以學生生活為背景,讓豆花特別穿上高中制服,並戴上超短的清湯掛麵假髮,化身學生妹的豆花,大眼睛可愛清純表情,讓網友大讚超萌!而超有創意的網友,還稱讚這支MV有趕搭目前學生純愛電影熱潮,頗有「那些年」電影的FU,充滿濃濃的學生味的MV也讓網友粉絲樂封這支MV叫做是「那些年,我一們一起追過的豆花妹」,十分有趣!

蔡黃汝(豆花妹)嘗試藝文創作與藤井樹譜出【花與樹的對話】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