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回顧今年爆紅歌曲,絕對少不了劉子千的「唸你」,「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這幾句歌詞餘音繚繞,曾經紅遍大街小巷,甚至被網友KUSO出許多版本,堪稱是今年歌壇最夯的「洗腦歌」。

「洗腦歌」並非負面批評,是指一種讓人聽完就難以忘懷的歌曲,必須具備多次重複、輕快,且時常出現在腦海內等條件。而榮登全民國歌的「唸你」正好符合列入洗腦歌資格。

雖然有許多網友砲轟這首歌太復古、沒內涵,但不可否認的是,多數人都對這首歌曲印象深刻,就連歌壇大師羅大佑都直誇劉家昌:「這10年內,有誰能寫出第一句就讓人琅琅上口的歌?」

除了「唸你」外,豆花妹蔡黃汝的「I服了U」也已不斷重複的歌詞,結合卡通化的MV深深烙印在歌迷腦海中。此外,另一種洗腦歌則是打歌打不停型,例如羅志祥的「獨一無二Only You」,以及王力宏的「火力全開」都會讓歌迷忍不住下意識地哼上2句。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