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妹雙龍迎新 創意春聯花開富貴  

宅男女神可不只有身材和美色,「豆花妹」蔡黃汝就充滿繪畫、美勞創意和天分,只不過她的小迷糊個性,偶爾還是會讓她小小凸槌。

祥龍畫成小龍 好糗

歡喜迎接龍年,豆花妹開心呈現青春版年畫,沒想到卻誤把祥龍畫成「小龍」,尷尬說:「糗爆了!我忙到連過什麼年都搞不清楚。」還好繪畫難不倒她,臨場加工,總算完成「雙龍迎春」圖!

豆花妹說,小時候文具種類沒那麼多,爸爸幫她買36色的水彩筆已算不錯,哪像現在繪圖工具、顏料多又豐富。以前最愛畫美少女戰士,從繪圖色彩中漸漸迷上畫畫。

龍飛蝶舞 俏皮迎春

談到對龍的印象,豆花妹說,以前外婆送給媽媽化妝台,平常總用紅布遮住鏡子,但有一次她竟然在鏡子裡看到龍,「雖然這可能只是夢境,但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好奇妙的感覺!」

豆花妹版的「雙龍迎春」圖裡,除了有她自創的俏皮龍,還有漂亮的蝴蝶,展現「龍飛蝶舞」,歡喜迎春的年節氣氛。

送畫 等待白馬王子出現

除了祥龍年畫,豆花妹也親手製作創意春聯,擺脫傳統的書法手寫,她把繪圖和剪紙相結合,花了3個小時,認真完成「花開富貴」春聯。

豆花妹說:「我先畫再剪,塗塗改改,希望把4個字連在一起。」不過寫到「富」字時,她發現筆畫關係有可能無法相連,「我想到花叢中會有蟲,所以加畫了毛毛蟲上去。」這一加確實有加分作用,就連「貴」字的2朵花,也展現豆花妹浪漫可愛的一面。

雖然愛畫畫,但豆花妹說,至今不曾送過畫給男生,「如果要送一個人畫,那代表自己真的很愛他吧,我也希望那個人早日出現。」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