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119消防日 蔡黃汝豆花妹化身平安大使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為迎接新北市119消防安全日,消防局昨請「豆花妹」蔡黃汝擔任「消防平安大使」,蔡黃汝化身消防員,熟練地操作心肺復甦術,並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合力射水靶模擬滅火,為新北市消防安全日活動揭幕。

與侯友宜射水靶模擬滅火

蔡黃汝昨天一身消防勁裝亮相,身旁並有「新版平安六小福」的真人版公仔陪同登場,模樣清新可人。她說,第一次擔任「消防平安大使」,心情有些緊張,尤其是穿上消防制服的那一刻,身上的重量,更讓她體認到消防弟兄們一肩扛起救災重任的辛苦;救災時還要背上很具重量的空氣瓶,更讓她感受到肩上的重責大任。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今年的119消防安全日活動很不一樣,除了邀請豆花妹代言,宣導防災與救災觀念;119當天,還將邀請500名學齡幼童與爸爸媽媽,共同參加市民廣場的「防災護照認證主題樂園活動」。幼童們只要持護照闖關成功,不僅可練就一身基本防災功夫,還可兌換餐券、摸彩券。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民即日起只要瀏覽新北市119活動官網,完成「消防常識大挑戰」問答,也有機會兌換2012猛男月曆。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