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方炯鑌:原來讀小說可以這麼輕鬆  

我是一個不看小說的人,平常都是看漫畫比較多,因此剛拿到一本這麼厚的書時,我還真有點不知道怎麼辦!但沒想到愈讀愈有趣,像追電視劇一樣一直往下翻,非常精采,原來讀小說也可以這麼輕鬆,看完反而希望它可以厚一點。
我之前對埃及的印象只有法老王、金字塔、木乃伊這些外在的東西,看了這本書讓我意識到埃及原來也是有神的,祂們一樣有愛恨情仇,改寫成小說後,彷彿揭開了神話的神祕面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書裡那位守護主角的貓女神,當她召喚出魔法氣場將自己包起來,變成一個巨大的貓戰士,和邪惡的蠍子女神對抗時,我立刻聯想到卡通《無敵鐵金剛》,這一幕如果拍成電影一定很酷!
女主角個性叛逆 是我的菜

我很喜歡女主角莎蒂,她完全是我的菜。她有點小叛逆,對於想做的事,她會設法打破僵硬的思維,用自己的方法去探索,對我來說很有魅力,跟這樣的女生交往有利有弊,她可能會是個主導性很強的對象,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可能會讓我很頭痛,但生活上應該也會有不一樣火花。採訪╱李志煌 攝影╱王永村 

作者:雷克.萊爾頓
譯者:沈曉鈺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2月1日
定價:360元
《紅色金字塔》是「波西傑克森系列」作者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的新作「埃及守護神系列」第1集,以古埃及的神靈與文化為背景,出版後在美狂銷120萬冊,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第1名、亞馬遜書店年度暢銷榜、《出版人週刊》童書暢銷榜,獲選《學校圖書館期刊》2010年度好書。全系列共3集,第2集《火焰的王座》甫在台出版,第3集預計2013年1月在台上市。
萊爾頓曾以「特雷斯.納瓦荷系列」勇奪推理小說界的愛倫坡、夏姆斯、安東尼3大獎;他也是「39條線索系列」的策劃者與作者之一。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