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拿到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卻又身陷「不孝」批評中,江蕙出言力挺外,也被同門方炯鑌把「練舞功」唱成抒情版逗笑。

唱紅「壞人」的方炯鑌向來走抒情路線,私底下卻有冷面笑匠的潛質,日前將謝金燕的電音名曲「練舞功」改成吉他彈唱抒情版,一本正經拍成「金賓練歌房」影片上傳,剛巧謝金燕封后,他這搞笑影片一天衝破萬人點閱。

在阿鑌改編下,火辣的「練舞功」多了點Bosa Nova的輕快,他表情正經演唱、跳「一支獨秀」舞,與兩名「忍者」假裝剖西瓜,表演kuso有趣。據透露,雖然他在被稱為「李大仁之歌」的新歌「在我懷裡」後繼續創作,唱片公司也不排除讓他之後走這種kuso經典歌的路線。

同門的天后江蕙看過影片後大笑:「電音歌也可以這樣深情,方炯鑌同學搞笑中還知道你是『情歌王子』,快醒過來吧。」

江蕙昨天也在新浪微博上為謝金燕抱不平:「『家人』不就是父母、兄弟姊妹、兒子女兒嗎?何來不孝之說?奇怪了ㄟ,我們不是她的家人,怎能評斷『孝與不孝』,家家本來就有本難念的經,把自己的經念好才是正道。」經紀人鄭雪芬解讀:「二姐的意思就是,給得獎者最大的肯定跟鼓勵就好了。」

方炯鑌故意把電音「練舞功」kuso唱成抒情歌。 圖/喜歡音樂提供


2012-06-26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