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欣拍公主沒病MV特製超大電視機佈景2  

創作正妹 林逸欣「公主沒病」卻有怪癖?「見絲絨」即崩潰!被網友稱美才女的林逸欣日前拍攝新歌「公主沒病」MV,導演廖人帥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走真實不完美路線,林逸欣搞怪以自由女神KUSO版、貓女上身等造型入鏡,而一鏡到底,原本拍攝十分順利,但就在最一個鏡頭時,林逸欣看見不該看的東西,當場情緒崩潰,MV因而前功盡棄,只好再重拍一次。而參與新歌創作的林逸欣說大家都對「公主」觀感太負面化,因此以古靈精怪的方式來詮釋大呼:「公主沒病」!其實公主很健康!

林逸欣拍公主沒病MV一鏡到底吊半空林逸欣拍公主沒病MV扮KUSO自由女神  

創作正妹 林逸欣日前推出首張專輯「作對」,專輯推出立即攻上銷售榜冠軍,師大音樂系出身的林逸欣,在2011年以一人演奏多種樂器,在YouTube創下八百多萬人次的高點閱率,是宅男心中的創作正妹,在首張專輯中有多首的創作,一曲「公主沒病」即是林逸欣參與歌詞的創作,唱片公司老闆陳子鴻更親自製作該曲,可見這首歌在專輯的重要性。而由廖人帥導演掌鏡「公主沒病」MV,導演以幽默、俏皮兼具KUSO的形式呈現,強調一鏡到底,因此該支MV的前置彩排就進行達10小時之久,有好幾個不同場景:自由女神KUSO版、被雲朵吊在空中、貓女上身彈電吉他等多種造型組合而成,其中導演還特別搭景製作復古電視機造型增加視覺可愛感,整支MV已無剪接的強調一鏡到底,走真實不完美路線,在MV結尾時,林逸欣的頭髮沾到彩帶,導演也決定不重來再拍,以不完美呈現,以真實的情境表現自然的林逸欣。而MV在反覆不斷的走位演練彩排,林逸欣直呼這比拍戲走位還要緊張,導演一鏡到底無法剪接,錯了就只能從頭來過,面對數十位工作人員,我的壓力之大,實在沒勇氣出錯重來,而先前花了10個小時的彩排,正式拍攝時花了三次即搞定,要求完美的林逸欣笑說原本我只打算一次就OK,但第一次因為記錯位置,第二次卻因為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心情大崩潰因而再來一次,原來林逸欣最怕的是絨布,而大群人正神經緊繃的拍攝從頭到尾不剪接的鏡頭時,逸欣當下正HIGH的彈奏電吉他,怎料猛一抬頭撇見一大塊紅色絲絨布,表情瞬間由HIGH變驚恐,原來林逸欣從小就怕絲絨布,曾有過在大雨中坐上朋友車,一看絲絨座椅旋即下車狂奔雨中濕身的經驗,林逸欣無奈的笑說沒辦法這是我的罩門,無藥可醫拉。因此現在工作人員隨時幫忙盯場,確認有無絲絨布料的物品,避免林逸欣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林逸欣拍公主沒病MV特製超大電視機佈景

林逸欣拍公主沒病MV導演巧思ipad拼臉2

而提到新歌「公主沒病」MV造型,林逸欣化身KUSO版自由女神,林逸欣笑說:我包裹著一塊布,掛著黑框眼鏡,逗趣的讓自己都快笑場,而有貓頭造型的訂製服裝更是一絕,原來是一塊布料,一體成型的摺邊成貓臉形狀,這套貓臉造型服的摺功為最難之處,考驗著設計師的剪裁功力,一個貓臉造型要價8萬元,林逸欣笑說剛開始我不會穿,經常讓貓咪少隻耳朵。而對於新歌「公主沒病」的靈感來源,林逸欣解釋因為看到大家公主有很深的負面觀感,因此才有靈感動筆寫詞,林逸欣說我對公主的定義:漂亮的外表,美麗的內心。從小出身在名醫世家,林逸欣不諱言朋友的稱呼:公主,網友更以「莎拉公主」封號稱之,林逸欣並說許多朋友初見到我都會有著錯誤的第一印象,覺得我不能曬太陽、一定很嬌貴,其實我的個性很男生,大學就北上,習慣獨立的生活,不習慣靠男生啦,一切不假手他人自己來,之前我主持的「台灣腳逛大陸」,狂風烈日出外景,有過三天沒洗澡紀錄,但我玩得很開心,為了電影也曾下苦功學鋼管舞等,這些都不覺得辛苦,因此我要說公主沒病,應該是要視人、視情況而定吧,而聽到公主就容易讓人聯想到「公主病」讓許多漂亮女生倒退三步,害怕被誤會,因此個性直的林逸欣說當初在創作「公主沒病」時,有3個版本,分別為逗趣玩味、古靈精怪、正常的等,最後決定以古靈精怪版,這最符合我的作風,公主沒病歌詞寫實,正是我的心聲,來呼應公主有病的刻板印象。而新歌「公主沒病」MV,日前因導演的電腦硬碟掛點,檔案毀壞,讓剪好的MV差點付之一炬,所幸有字幕的MV沒受傷,然而無字幕的MV則正在搶救中,林逸欣憂心的說無字幕的MV會影響到KTV的上架時間,希望能盡快的搶救回來,大家就能早點在KTV唱到我的新歌看我的搞怪KUSO造型。

 林逸欣拍公主沒病MV導演巧思ipad拼臉

林逸欣拍公主沒病MV導演廖人帥一鏡到底彩排十小時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