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蕙代言佳麗寶 

【文/陳于嬙;攝影/何經泰;圖片/佳麗寶】

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奪金後宣佈退休,這個決定讓出道多年的江蕙心 有戚戚焉,在臉書寫下希望我「將會」是下一個,文章PO出後,引起歌迷群起驚慌,她感性說:「人生本來就會走上(退休)這條路,那是遲早的問題,看到菲爾 普斯那麼年輕,就有勇氣說退就退,看到他放下麥克風的那個瞬間,我哭得很慘,也想起山口百惠當年引退的畫面,這些都讓我很感動,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可以這 麼勇敢,那應該也不錯。」

江蕙的感性心情,造成蕙迷反彈之大,連她也始料未及,聽到歌迷發動連署留人,她自責怎麼能這樣傷害他們,還有很多 歌迷在微博留言,一旦偶像退休,歌迷會得憂鬱癥,更有歌迷因此大哭不止,江蕙說:「聽到或看到他們的反應,我也很難過。」雖是心有所感才說出引退一詞,她仍沒鬆口會繼續唱多久,「還是得看緣分,如果那一天到了,我會走會留,也不一定。」

江蕙代言佳麗寶  

對於歌迷的反應,她剛開始還想「啊!人生不就是這樣」,經再三咀嚼思考,才明瞭歌迷想的和她不一樣。她否認對唱歌倦怠,只承認想起山口百惠當年退休,唱完最後一句歌詞,毅然決然放下麥克風的果決神情,還有菲爾普斯宣佈退休的勇氣,兩個畫面重疊,才會讓她開始胡思亂想。

眼見眾人反應如此之大,江蕙安撫大家:「不用太緊張啦!」但是否會在短期內決定?她還是不願鬆口,避重就輕說:「一切都很難說,我自己很愛唱歌也捨不得粉絲,只是自己真的差不多該退休了,畢竟在歌壇唱太久了。」

其實,江蕙想退休已有一段時間,她承認:「我只要下定決心,就會宣佈,之前曾經掙扎過,但想到歌迷很愛我,我會放不下,如果哪一天我不能唱了,總得放下,畢 竟沒那麼完美又變得老扣扣,大家還要聽我唱嗎?」但短期內,她似乎還難以脫身,因現階段已展開新專輯收歌、寫歌及錄音,還要策劃明年新的巡迴演唱會,就算 平常沒工作,腦子還是得不停思考,尤其自己是夜貓子,習慣晚上思考,被唱片公司老闆陳子鴻逼著交歌,讓她一度吐槽陳子鴻,別逼死她。

(資料來源:明周娛樂)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