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媽媽咪呀!」、「貓」以中文版本後,又一在全球造成風潮的音樂劇「搖滾芭比」以全中文的形式在台灣演出,該劇曾被華麗搖滾代表歌手大衛‧鮑依譽為「最完整呈現搖滾劇場型式作品」,也被滾石雜誌評為「首部真正搖滾精神的音樂劇」。原著取材自真人真事,由「性愛巴士」知名導演John Cameron Mitchell執導,赤裸呈現變性搖滾歌手追尋自我的心路歷程,亦曾翻拍成電影版風靡全球影迷。此次改編成中文版本登台消息一出,即造成音樂界、藝文界高度關注,製作團隊大膽挑戰定目劇形式,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連演一個月,被視為表演藝術界上半年極具指標意義的演出。

曾在近年台灣同志遊行中以誇張華麗造型大放異彩的知名英籍扮妝皇后二人組合-「DIVAS大姐大」(The Da Jie Da Divas),特以完整扮妝造型親臨「搖滾芭比」演出現場,向華文版經典致敬。Gina和Magnolia和飾演Hedwig的演員葉百恂見面,立刻給予大大的擁抱。演出中演唱到「蜜糖乾爹」歌曲時,男主角邀請「好姊妹們」Gina和Magnolia上台共舞,並且節奏即興歌舞繞行全場,Gina也不吝嗇給予觀眾飛吻,引起觀眾熱烈迴響,尖叫聲不斷,當場迷倒全場觀眾。

DIVAS大姐大成員Gina和Magnolia是目前台灣唯一以扮裝皇后活耀於各大活動現場的外籍表演團體,不只在造型上突破傳統,更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對於推動同志人權與跨性別合法婚姻政策上不遺餘力,DIVAS大姐大也參與了2013年台灣同志遊行形象影片拍攝製作。

本劇以LIVE HOUSE形式結合音樂劇演出,顛覆國內觀眾以往對傳統音樂劇的想像,由知名製作人馬天宗監製,匯集多部大型製作的美籍導演Brook Hall、電影「翻滾吧!阿信」、「南方小羊牧場」音樂總監王希文、PISCO樂團貝斯手Molly以及「寶島歌舞行動音樂劇」編導王宏元等跨界頂尖好手,以及由去年十月參與海選中脫穎而出的呂寰宇、葉百恂、管罄、賴盈螢等新銳實力演員跨性別精彩演出,以呈現出前所未見華麗、前衛的戲劇及音樂風格,震撼台灣樂迷。該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挑戰連演三十場至4月14日(日),詳情洽年代售票系統,更多詳情請搜尋臉書粉絲專頁「搖滾芭比」。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