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15042108_1  

「家人的鼓勵就像是背上的一雙翅膀,讓你能無後顧之憂地繼續飛翔。」這樣的一句話用來形容豆花妹(蔡黃汝)與母親、家人之間的關係再適合不過,母親與大姐是豆花妹成長過程中最感謝的兩人,她們是豆花妹在演藝圈闖蕩長在背上的翅膀,讓她更有勇氣與動力面對未來。

從素人出道的豆花妹在演藝圈一直都很用心經營事業,讓原本反對她進演藝圈的媽媽,現在反而成為頭號支持粉絲,是豆花妹一路走來的動力。(圖片提供/喜歡音樂經紀公司)
豆花妹家中有兩個姐姐、一個哥哥,身為老么的她,屬於個性不會想太多、單純又直來直往的人,而這樣傻大姐的個性,在進了演藝圈之後,起初難以適應這樣一個變幻莫測的環境,而母親也曾擔心過這樣一個常被外界稱作大染缸的工作環境,會讓自己女兒受到傷害,因此對於進軍演藝圈這樣的計畫總抱持不贊同的意見。

學電腦、赴現場 以行動支持女兒

憑著一股努力不怕苦的衝勁,豆花妹近幾年也漸漸闖出了知名度,擄獲了一群死忠粉絲的心,這樣的堅持毅力感動了父母與家人,媽媽為了得知女兒第一手的活動資訊,從電腦門外漢變成可以在臉書上與網友們互動的「匿名粉絲」,總會仔細看網友的每一個留言,至於豆花妹的活動,媽媽也總是悄悄地出現在排隊等候簽名的人群裡,默默用眼神告訴豆花妹:「媽媽支持妳。」有次甚至還在活動上看到媽媽帶著自己煮的玉米來請現場歌迷吃,讓豆花妹都感動紅了眼眶。

豆花妹在家時,有空就會主動說要幫媽媽掏耳朵或是剪白頭髮,因為媽媽年輕時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是她頗為驕傲的一點,所以豆花妹也知道媽媽一定會很在意,都會主動說要幫她剪掉白頭髮;大部份人都是給媽媽挖耳朵,但她反而喜歡為媽媽挖耳朵,這樣的小互動到現在都還是維持著。

由大姐帶大 呵護豆花妹無微不至

「說大姐是我的另一個母親也不為過,她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從小大姐就是充當幫豆花妹綁頭髮、送她上學、晚上又抱著她一起入睡的角色;雖然大姐每天7點半就要上班,但還是會為了載豆花妹去學校,清晨5、6點就起床,送她上學後才去工作。

回想起大姐從小到大的照顧,豆花妹提到一次生日朋友送了隻狗當禮物,從來沒養過狗的她,當時並不知道養狗是需要付出許多心力的,後來工作忙碌的她,根本無暇顧狗,變成都是大姐在幫忙顧,大姐卻從沒一句責怪,有時候甚至累到邊哭邊顧狗,卻還是願意為自己的小妹而犧牲時間。

此外,大姐從以前就會在她身邊耳提面命要注意身材、幫她按摩小腿、教她怎麼打扮,當初的她只覺得姐姐囉嗦,直到豆花妹進了演藝圈,才體會到姐姐的用心良苦,因為身為藝人,外在形象就是被大眾評分的唯一標準。

媽媽請等我 我會讓你過得更幸福
母親與大姐就是豆花妹一路走來,最大的動力,做這一行遇到挫折、不公平的事幾乎是家常便飯,每當她情緒低落或萌生想放棄的念頭時,媽媽就會鼓勵她,告訴她「還有這麼多粉絲喜歡妳,妳一定可以的。」以前曾反對她走這條路的媽媽,反而成為了鼓勵她不要輕言放棄的人,豆花妹每次想起媽媽的話,就有了更多勇氣走下去。

由素人出道的豆花妹,不僅對待粉絲就像朋友一樣親切,對待家人更是盡其所能的希望讓家人得到更好的,母親節即將來臨,豆花妹希望能和母親一起好好吃頓飯,帶媽媽去吃最愛的海產,她也想告訴媽媽與最愛的大姐,「請等我,我一定會努力存到錢,買房子給你住、買車子讓大姐不用再騎機車四處奔波,我會讓你們看到我真正成功的那一天。」

原文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51/12494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