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要給歌迷不一樣的表演 江蕙創造演唱會新格局  

永遠要給歌迷不一樣的表演 江蕙創造演唱會新格局
歌迷的歡呼聲讓二姐終於可以睡場好覺
十六噸水搬入小巨蛋 水幕視覺震撼 現場驚呼連連
長輩驚呼連連 原來阿蕙不止厚唱(台語)
江蕙、Ella歹逗陣?Ella笑說我上輩子燒好香才能跟二姐逗陣啦!

這次江蕙2013最新巡迴演唱會<鏡花水月>帶來與前兩次即不一樣的感覺與氛圍,<鏡花水月>演唱會捨棄使用一般演唱會會大量運用的LED背景,而採用了更有視覺感官的最新投影技術,用最高畫質的投影在舞台上創造不同效果,時而充滿神秘感,時而活潑明亮,更用豐富的動畫技術搭配每首歌讓演唱時更具變化效果,許多歌迷讚嘆說這是他們看過最漂亮的舞台設計。

演唱會也特別找來日本首席燈光師 HAYASHI MITSUMASA(林光政)來為這次的演唱會設計燈光,他是B’Z跟松任谷由實及許多知名藝人的御用燈光師,他為這次演唱會設計了許多不同的燈光呈現,如OPEN開場時用燈光創造神祕、在水幕時運用線條燈光與水幕搭配,讓水幕更具震撼氣勢,在許多小細節上更是不馬虎,光是這次的燈器花費上就近一千七百萬台幣,二姐為了給歌迷最好的,絕對不怕花費。

永遠要給歌迷不一樣的表演 江蕙創造演唱會新格局  


2008年<初登場>舉辦六場、2010年<戲夢>舉辦八場,二姐也絕對要讓曾看過江蕙演唱會的這14萬歌迷當再次進入2013<鏡花水月>演唱會時依然耳目一新,不只在歌曲上的挑選費心,更首次挑戰多首第一次在大舞台上演唱的歌,或許有一些歌迷熟悉的歌曲沒有唱,但二姐希望藉由這次演唱會把更多好聽的台灣歌曲再一次深入介紹給大家,更期待創造一個不同於一般,是更有質感的演唱會,當然,大家最最熟悉必唱的歌曲絕對不會少,<家後>、<酒醉的心聲>、<落雨聲>...等經典歌曲是大家次次都想聽到二姐演唱的,歌迷也絕對不會失望。
18日首場結束後問到二姐的心情,她表示當一站上台,聽到歌迷的歡呼聲,她就覺得很開心,也就不緊張了,在歌迷一路歡呼的熱情支持下結束首場,而她當晚也終於可以好好睡場覺了。歌迷對於二姐的支持一直都是她的力量。

永遠要給歌迷不一樣的表演 江蕙創造演唱會新格局  

演唱會上眾所矚目的水幕特效也在18日首次展現在大家眼前,耗費700萬的水幕特效果然不同反響,當水幕在二姐的歌聲中一落下時,立即引起現場一陣驚叫聲,十八米寬的水幕同時從上落下,搭配歌曲創造不同幾何圖形,細緻的呈現一開始現場歌迷不敢相信那是靠水排列出來的圖形,開始議論紛紛,當水幕再次落下,並且打出中文字型時,再次引起歌迷尖叫鼓掌,二姐在水幕的變換中歌舞俱佳,如此的視聽饗宴讓歌迷一輩子難忘。

演唱會的橋段一波接一波,二姐更挑戰自己的暈眩症極限,除了高空出場、環狀放手飛天外,更是在花行吊台上讓場一圈,跟歌迷近距離接觸,更帶動現場高潮,許多歌迷更是第一次能如次近距離見到二姐,紛紛站起來與二姐揮手合唱,二姐每經過的地方,歌迷就起身歡呼,讓現場像波浪舞一樣,全場充滿歡樂笑聲。

而沒有邀請每日嘉賓的二姐,在19日第二場中很特別的有Ella的意外出現,這次二姐最新專輯中特別邀請S.H.E的Ella陳嘉樺一起合唱<歹逗陣>這首歌,兩人如姊妹淘鬥嘴對唱,一矜持一奔放,撞擊出新火花,Ella義氣相挺,還幽默說:「被天后欽點寵幸,我真是上輩子燒了好香。」

「歹逗陣」以鄉村音樂為基調,創造出姊妹淘之間講悄悄話的音樂對話,只因在專輯籌備過程中,陳子鴻與二姐每回討論對音樂的想法,都因辯護各自立場,演變成唇槍舌戰,陳子鴻揶揄二姐實在是「歹逗陣」,並創作出這首歌,還邀來活潑隨和,個性大喇喇的Ella與二姐對唱,當Ella接到邀約,更立馬答應。而這次二姐的演唱會雖沒有邀請每日嘉賓,但Ella說,我這次可是有跟二姐合唱,我一定要到現場來跟二姐唱這首新歌,她還開玩笑的哀求說不要那麼<歹逗陣>讓我來一下啦,也因為這樣促成了Ella今日出現在二姐的第二場演唱會上,也讓歌迷得到了意外的驚喜!而Ella在演唱會上公然對二姐撒嬌,也為演唱會製造了不少笑點。

永遠要給歌迷不一樣的表演 江蕙創造演唱會新格局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