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1-06
  •  
  • 中時娛樂
  • 中時娛樂網
  • 2013-11-06
  •  
  • 中時娛樂
  • 中時娛樂網

cover-layout-dvd平面用版本

【2013/11/06 中時娛樂 中時娛樂網】

  • 2013-11-06
  •  
  • 中時娛樂
  • 中時娛樂網

「秒殺天后」江蕙(二姐)於2010年起召開10場海內外「戲夢」演唱會場場秒殺、引發有「光速蕙」之稱的社會現象,二姐和喜歡音樂老闆陳子鴻本決定「選曲全以節目精彩為重」,所以原本沒有打算要發行演唱會DVD。但陳子鴻發現「戲夢」演唱會落幕以來,這場夢從未散去」,觀看過的10萬還想再看、粉絲透過二姐、鴻哥的部落格、臉書、微博等「上書」,直到今年粉絲擋不住的熱愛鼓勵,在陳子鴻的指示下,人員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只有一件事,就是追版權!」

有別於「初登場」演唱會紀錄二姐的「藝界人生」,「戲夢」演唱會則更上層樓,二姐照顧長輩級歌迷,以尊敬的心情,親自挑選出布袋戲、老歌等「古書級」曲目,將之重現小巨蛋舞台,讓熟齡爺爺、奶奶級粉絲滿意得直點頭又淚光閃閃,像《廣東花》、《相思燈》、《苦海女神龍》、《恨世生》、《郊道》等,都因年代久遠、版權歸屬不明朗,唱片公司動用所有唱片界資源,一層又一層想盡辦法找到相關人士,再抽絲剝繭循線出差找到關係者,在無數次魚雁往返之下,苦心終於有了代價,子鴻老師還因此無預期找到了台灣布袋戲之父黃俊雄先生,直接和國寶本尊洽談版權,80高齡的大師身體硬朗,他本身就是《苦海女神龍》的作詞者,一聽是江蕙的DVD馬上大方允諾所有授權。

《江蕙 戲夢Live DVD》在最高機密指導原則下籌製,卻好事多磨,發生內地代購網消息外洩po網,封面曲目全都露,讓喜歡音樂急得跳腳,原擬跨海要求撤下,就在此時「及時雨」出現,蕙迷「乖蟲蟲求二姐笑笑啦」剛好發文給二姐:「我家狗狗有話跟你說」,照片裡3隻收養的流浪狗趴在地上無精打采,前方大字報寫著:「江蕙阿姨,我麻麻說,有戲夢天天吃肉肉、沒戲夢想吃肉做夢」,看得二姐搖頭莞爾大笑,二姐於心不忍,擔心狗狗營養不夠,馬上跟工作人員說,快點公佈DVD發行吧!「不然狗狗要餓慘囉!」而DVD將在13日於全家便利商店、博客來及全省唱片通路正式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