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改編【囡仔】開金口唱【圓仔】贈大貓熊寶寶「圓仔」

雙萌相見特投緣「圓仔」攀窗要二姐抱抱擊掌親親惹人愛好奇寶寶「圓仔」秀小鐵人三項卡住變趴趴熊還會倒退嚕

郝龍斌市長感謝江蕙厚愛贈「圓仔抱枕」二姐:每天抱著睡

「圓仔」將面客二姐籲愛護小寶貝切記莫拍窗莫開閃光燈

LIFH8177-1

LIFH8256

LIFH8260

LIFH8269 (1)

LIFH8270 (2) (1)

LIFH8361 (1) 

 

 

    台語天后江蕙(二姐)因愛上大貓熊寶寶「圓仔」,將自己歌曲【囡仔】改編成【圓仔】,開金口進錄音室配唱,將此曲獻給「全台灣的小寶貝」圓仔當聖誕禮物,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特別致贈「圓仔抱枕」給江蕙答謝她的厚愛,讓二姐喜出望外:「哇!我可以每天抱著圓仔睡了!」郝市長並邀請二姐赴木柵動物園與「圓仔」相見歡,圓滾滾的「圓仔」似乎和二姐特別投緣,雙方「第一類接觸」時,就興奮得趴上玻璃窗,好似要二姐給牠抱抱,讓二姐不時發出疼愛聲:「圓仔,你好可愛呵~」、「圓仔,你怎麼那麼古錐啊~」,人熊相遇萌翻天,還隔窗親親、擊掌give me five,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一向最愛護動物的二姐,打從「圓仔」一出生就相當關心牠的成長動態,不僅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圓仔」與媽媽「圓圓」的母女合照,還以自己【囡仔】歌中唱到的「人攏說你的目睭親像我」來形容貓熊的黑眼圈,說果然是一家人,可愛的形容,在全台迴響熱烈、紅上加紅!由於「圓仔」是第1隻在我們台灣「土生土長」的貓熊寶寶,籍貫台北市,特別地有意義,出生至今雖未面客,但「圓仔」熱強強滾,透過台北市政府每天公佈的Live直播秀,國人可以時時看到「圓仔」的成長。二姐就因天天追「圓仔」,每天看牠成長,還親自將她的歌曲【囝仔】歌詞改編為【圓仔】,專程進錄音室重新灌錄,送給「圓仔」作為耶誕禮物。二姐更一口應允郝市長的邀請,前往動物園會見「圓圓」母女,號召大小朋友一起來關心大貓熊和其他動物的保護議題,傳為佳話。

 

    二姐日前赴台北市立動物園,在郝市長的帶領下見到了目前體重12.9公斤、5個半月大的貓熊寶寶「圓仔」,當牠被抱出來的那刻,二姐的心整個被融化,雖隔著玻璃窗,她開口唱【圓仔】歡迎牠,「圓仔,你是我的命」,郝市長也對著牠說:「圓仔,乾媽來了,快表演特技來打招呼!」,「圓仔」現在是「好奇寶寶」,對甚麼都有高度興趣,牠看到樹木和獨木橋等就用牠肉肉的手腳奮力的爬上去,由於年紀還小,四肢肌肉還沒發育健全,有時爬著爬著就卡住,牠要不直接趴下來、要不就倒退嚕,讓二姐不斷驚呼:「圓仔,你怎麼那麼可愛啦!」,牠1天睡眠時間達20小時,這天「乾媽」來看牠,牠睡飽飽精神好,立刻表演小鐵人三項,讓二姐直呼好幸運!而且「圓仔」似乎很喜歡二姐,當被抱到窗邊時,牠居然開心得攀著玻璃躍起身來,圓嘟嘟的身體趴在玻璃窗上,好像要二姐抱抱牠,牠望著她,相看兩不厭,聽著二姐唱【圓仔】,主角「圓仔」的小手和二姐的玉手擊掌give me five,還隔空親了一下,可愛得不得了!

 

    二姐親赴動物園探望貓熊新生兒「圓仔」,她透過園區隔離窗跟牠相見歡,表示就像我們去嬰兒室看出生嬰兒一樣,她特別呼籲大家要愛護牠:「圓仔現在還是小寶寶,一天要睡20個小時,所以來看牠時,如果剛好碰上圓仔在睡覺,千萬不要拍打玻璃,也不要使用閃光燈,以免驚擾到牠喔!」,而「圓仔」的媽媽稍後也進入園區,開心地吃著晚餐,吃飽後才去找在樹屋上玩耍的女兒「圓仔」,共享天倫之樂,爸爸「團團」則是因為上了1天班累了,所以回房睡覺去了。郝市長也特別感謝二姐開金口贈曲,且不收詞曲版權費用,稱讚二姐美麗又善良,謝謝她一起來呼籲大家愛護台灣的動物,並宣布江蕙與「圓仔」相見歡精彩影片和歌曲【圓仔】,未來都將收錄在【圓仔超萌成長日記Part II】裡,並希望大家除了關愛大貓熊,也為各種保育動物的議題繼續扎根。

 

連絡人:書傑0963-006-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