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初登場-1.jpg 

「甲你攬牢牢」助選? 江蕙不知情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江蕙歌聲溫暖人心,「甲你攬牢牢」更是去年暖心歌曲,因此獲政治人物青睞,將參選台南縣長的陳唐山有意選用為競選歌曲,但包括江蕙、擁有版權的唱片公司,都未接到洽詢,可能引發侵權爭議。

聽說陳唐山慧眼看中「甲你攬牢牢」,江蕙所屬的音樂製作公司喜歡音樂表示,陳唐山日前在記者會上公播,尚未違反智慧財產權,不過迄昨天為止,喜歡音樂、詞曲版權所屬的環球唱片、錄音版權所屬的阿爾發唱片,都未接獲陳唐山方面的洽詢。

 

            「甲你攬牢牢」詞曲溫暖、正面,堪稱競選歌曲首選,而江蕙正是這首歌的詞曲作者,她說:「這表示,這首歌有受到大家的注意。但授權的部分,是由唱片公司來處理,不是我決定的。」而據了解,阿爾發一貫的立場,都不授權競選歌曲,以免歌手或唱片公司被貼上標籤。

              據了解,早期智財權保護不完整時,競選歌曲常被隨便用,但現在都必須向版權單位取得授權,費用不算太高,520萬元,即可在一定時間內使用歌曲,若要更改歌詞內容則另外再議。

 

向來與政治保持距離的江蕙,因演唱歌曲動人,常常被政治人物「借用」,連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都要發表「給家後的一封信」。

但是江蕙本人最近只忙著15日要發行的「江蕙初登場Live DVD」,由於歌迷急於收藏江蕙的第一次,海內外的訂單相當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