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妮野薔薇演唱會-1.jpg

戴佩妮個唱秀人體打擊 高空彩帶舞拼噱頭
創作才女出道十年 展現七大才華
演唱會前感冒加胃痛 一度停擺總彩

 
  創作才女戴佩妮至今出道十年,唱紅了許多經典的「戴式情歌」,一年半前的「我到底是誰」演唱會上,一把剪去長髮的畫面更令人記憶猶新,在「野薔薇」演唱會上,Penny也不斷挑戰自己,以快打旋風打擊秀開場,和低能團(D-POWER)一起化身為人體打擊樂 團,更挑戰六公尺高的高空彩帶舞,只是感冒遲遲未好的Penny,在前晚的彩排上,一度胃痛到無法總彩,更讓喜歡音樂老闆陳子鴻擔心高空彩帶舞的危險性,提出要取消此橋段的建議。創作才女也非浪得虛名,演唱會上大秀七項才藝展現才華,從人體打擊樂、吉他、鋼琴、舞蹈、Slapping到服裝概念及視覺影像皆一手包辦。
 戴佩妮野薔薇演唱會-3.jpg 

  Penny出道至今十年,唱紅了許多經典歌曲,演唱會開場的快打旋風秀,她和樂手在身上裝滿觸發式電子開關,在身體各處連接開關至電腦,共有45個開關在7個人身上同時代表了7種樂器,全台首創的人體打擊秀,也讓他們花了長達兩個半月的時間練習,Penny更常在睡前不斷練習拍打自己。「野薔薇」演唱會也共分四大主題,「盛開」時Penny身穿豹紋小洋裝,不想再安分做大家心目中的創作才女,便站上鋼琴大彈吉他,Penny更歡迎大家來到她下半輩子的第一場演唱會,一度想要放棄的她因捨不得熱愛她的廣大歌迷,因此選擇堅持,十年來一直支持他的家人,也特地從馬來西亞飛來參加演唱會,Penny也特地獻唱「兩難」感謝爸爸寫了漂亮的書法字。隨後和師弟方炯鑌合唱「之間」,阿鑌也談到去年Penny上半輩子的最後一場演唱會他還是站在台上的合音,沒想到今年她下半輩子的第一場演唱會自己已經榮升為嘉賓了,「感謝貴人戴佩妮給他很多的幫助和機會,讓他在音樂的路上沒有遺憾。」
 戴佩妮野薔薇演唱會-4.jpg 
  Penny上週被樂團團員傳染感冒至今仍未痊癒,求好心切的Penny竟中西醫合併,加上要開個唱的壓力,讓她演唱會前一天便不斷鬧胃痛,到了晚上原訂總彩的時間更全身無力癱軟,連站都站不直,令所有工作人員都非常擔心,更一度停擺作業等待,而原本就很高難度的高空彩帶舞,也因為毫無任何安全措施,又要升空至離地面約四公尺的高度,陳子鴻擔心危險,甚至一度提出要取消此橋段,但在Penny的堅持下,希望公司再給她機會試試看。象徵「凋零」的主題,現場更掛上了象徵藤蔓的布幕,展現枯寂的場景,Penny更一連帶來「怎樣」、「街角的祝福」、「愛瘋了」等多首經典戴式情歌,她也談到因為之前談過很多段艱辛的感情,因為這些傷害過她的感情讓她寫出了這些情歌。演唱會的另一位嘉賓則是金曲歌王蕭煌奇,Penny表示近幾年的台語歌,除了二姐江蕙的「甲你攬牢牢」專輯能讓她聽了想落淚外,再來只有蕭煌奇的歌了,她羨慕也好奇他的創作力,因為蕭煌奇,讓她看見另一片天空的藍。

 戴佩妮野薔薇演唱會-2.jpg 
  Penny也因擔心演唱會的表現會受感冒影響,當天特地起了個大早由男友載她去看醫生,滿喉嚨都是痰的她,也要求醫生替她打個心安針,讓她可以信心滿滿的面對演唱會。「含蕾」主題上,Penny更唱出了對旁人的內心話,一曲「我有想法」唱到「我不是沒有想法,只是不想再多說話」,而最近傳出新戀情的Penny,創作力同樣豐沛,新歌「明天以後」宛如二部曲的「街角的祝福」,勉勵歌迷要和她一樣「活在當下,用微笑和過去說再見」,對於坐在台下的男友西米露,Penny透露因男方有事先交代千萬不要對他唱歌或多做表示,所以請大家給他們一個真心的祝福即可。被譽為「創作才女」的戴佩妮,也在演唱會上坦言,每次到樂手SOLO時都很緊張,因為自己是底子最弱的一個,所以趁樂手忙著彩排演唱會時,偷練了他們來不及學的新才藝Slapping,以拍打吉他的方式演奏,將吉他當成古箏般彈奏。
 
  最後的「綻放」,Penny也演唱和演唱會同名的新歌「野薔薇」,高唱我是一朵為愛永不低頭的野薔薇,Penny也談到自己雖然沒有重辦一場演唱會的機會,但希望用誠意打動歌迷,讓他們看演唱會不被他的感冒及胃痛影響,更感謝她出道十年來唯一的唱片公司喜歡音樂,感謝大家總是包容她的任性,歌迷為了替她慶祝出道十年,特地準備了許多粉紅色螢光棒,現場一片粉紅螢光海,加上最愛的家人及男友都在場,她同時也不忘二姐江蕙,表示二姐就像他在台灣的家人般照顧她,還在她生病時燉補湯給她喝,讓Penny一度說到哽咽,並對著男友方向點頭致意,「謝謝你這段時間對我的加油跟鼓勵」,為自己的演唱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