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炯鑌到金門 買鋼刀扮「金鋼狼」  
大馬人阿鑌遊金門,對鋼刀十分感興趣。
圖/喜歡音樂提供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人方炯鑌第一次到金門演唱,實地走進師妹林逸欣演出國片「夏天協奏曲」的場景,但一見到金門出名的鋼刀,他就忍不住要演一段「金鋼狼」。

阿鑌早就聽聞金門這個昔日的「戰地、前哨」,看過師妹演的電影後,對金門的地方、人文、名產都十分好奇,在每一個街角、每一個店面,他就嚷嚷:「電影裡有這裡。」開始回顧起電影情節。

工作結束後吃消夜,與同台演出的戴愛玲一起小酌、吃花蚵,兩人聽說喝高粱可開嗓,為了第二天可以再唱高八度,兩人就對乾起來。迷茫中,阿鑌不忘吵著要吃沙蟲,「逸欣在電影裡有挖沙蟲啊。」

平時不熱中血拚的阿鑌,也一口氣掃了金門貢糖、牛肉乾、酸白菜。聽說金門菜刀是由鋼砲製成,阿鑌在機場就買了一把「金鋼刀」,在同事面前揮舞起來,自稱是「金鋼狼」,準備回台演「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