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頁:什麼是雲打印?

  在近日,以“中國的蘋果女孩”出名的創作型女歌手張萱妍和惠普公司合作,推出惠普雲打印主題曲《雲的畫》,在年輕時尚人群中掀起了一股用雲打印表達愛的風潮。

  《雲的畫》講述了一對年輕男女從相遇到相知相愛的甜蜜故事。在MV中,張萱妍本色出演一個女歌手,喜歡用各種數碼產品進行音樂創作,而鄒容扮演的男主角則是一個畫家,喜歡用圖片表達情意。其中,雲打印貫穿整個MV,並化身“紅娘”,為男女主角傳情達意。

男女主角相遇.jpg      
男女主角相遇

  自惠普於2010年年底推出雲打印之後,雲打印機已經開始引領新一輪時尚,成為數碼達人的新寵。那麼,究竟什麼是雲打印?雲打印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雲的畫》中男女主角怎樣成功地通過雲打印來表達愛意?

  為了解開上述問題的答案,小編將從技術角度對《雲的畫》進行解讀,剖析那些關於科技邂逅愛情的事兒。

什麼是雲打印?

  雲打印(ePrint)是惠普獨有的打印技術。每一台惠普雲打印機都擁有自己一個獨一無二的郵件地址,用戶可以通過任何能夠發送郵件的設備(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台式機等等),在任何地方向該打印機發送郵件,打印機將會把郵件正文和附件中的圖片、Office文檔、PDF、網頁等內容打印出來。簡單地說,雲打印使得“打印像發郵件一樣簡單”,而且用戶無需裝驅動,無需連接打印機,就可以實現“A地Email,B地打印”。

  《雲的畫》中有哪些別出心裁的表白方式是通過惠普雲打印實現的?

第2頁:用雲打印製造驚喜邂逅

  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傾心,於是用iPad畫了一幅她的素描,並在她參觀惠普打印體驗中心的時候,往她旁邊的雲打印機發送郵件。女孩經過時,發現自己的素描畫被打印出來了,充滿了驚喜,於是他們就這樣認識了。

男主角用雲打印製造機會與女主角邂逅.jpg
男主角用雲打印製造機會與女主角邂逅

  從技術層面看,這是雲打印的最基本應用。男主角只需要提前獲知惠普打印體驗中心的雲打印機的郵箱地址(電子郵箱1),確保周圍有無線網絡可用,將iPad連接到網絡,然後打開自己的郵箱(電子郵箱2),點擊創建新的郵件,在收件人一欄輸入電子郵件1,將畫好的素描畫粘貼到附件,然後點擊發送,片刻之後,指定的雲打印機就會收到指令,並將素描畫打印出來。

  事實上,就是通過發送郵件下達打印指令,區別在於無需安裝任何驅動,更無需連接到打印機,非常方便。

第3頁:用雲打印分享喜怒哀樂

  曖昧期的男女,喜歡互相捉弄,更喜歡分享生活的點滴。在《雲的畫》MV中,女主角用打印機打印五線譜,完成創作之後便第一時間和男主角分享,還在外出時通過手機把最新的自拍照發送到男主角家的雲打印機,隨時保持甜蜜溝通。而男主角在被老師責罵之後,用iPad迅速畫了一幅素描,然後發送到女主角的惠普雲打印機上,心領神會之中,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

  日常的點點滴滴,都有惠普雲打印的見證,實現方式與應用1中的描述類似,在此不再贅述。

  MV中,女主角還喜歡做摺紙,她從惠普雲打印機上打印了吉他、卡通人和彩色木馬的模板,並將它們折疊成立體形狀,做了各種有意思的組合,給平淡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這也成為她和男主角交流的話題。

卡通人在彈吉他,木馬是忠實聽眾.jpg
卡通人在彈吉他,木馬是忠實聽眾

  這是雲打印的APPS功能。全新的惠普雲打印機還具備了時下最風靡的APPS應用程序,使得打印機可以直接與網絡相連,用戶可以迅速地訪問自己定制的個性內容,並且內容的格式更加便於打印,不需要用電腦,只需要觸碰打印機的液晶屏,就能夠直接隨意獲取自己需要的信息。
  從技術實現層面,女主角只需要打開雲打印機,將其連入無線網絡,便可以訪問HP APPS智能網絡應用程序的相關內容,如填色卡通、摺紙玩具、數獨遊戲等。比如要做一個紙吉他,只要找到吉他的模板,將它打印出來,按照說明裁剪、粘貼,一個精緻小巧的“吉他”很快就誕生了。

  用雲打印的APPS親手給Ta做一個小禮物,一定會有小小的驚喜吧?

第4頁:用雲打印表達濃情蜜意

  隨著交往日益密切,男女主角的感情也得到了迅速升溫。怎樣挑破那層薄薄的紙呢?

  他們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相約逛北京胡同,一起聊天,討論音樂以及繪畫。累了,便在一家個性小店前坐下休息。男主角打了個小盹,女主角已經完成了一件大事她早已經把男主角之前發給她的所有圖片收集到一起,並且將它們發送到雲打印機上。男主角張開眼睛的瞬間,發現漫天飛舞著那些熟悉的圖片,甜蜜的點滴湧上心頭。水到渠成,兩人終成戀人。

等待浪漫驚喜的瞬間.jpg
等待浪漫驚喜的瞬間

  MV雖有浪漫主義和誇張手法,但是通過雲打印機營造出來的那種浪漫和驚喜卻讓人覺得溫暖無比。技術操作層面和應用1類似,不同的是,這次女主角一次發送了多個附件,雲打印機接收到之後,便一張一張地打印出來,也就有了漫天飛舞的happy ending。
  需要特別提醒用戶的是,目前,進行雲打印時,一封郵件最多只能添加10個附件,並且附件必須小於5MB,如果超出範圍,將會導致打印失敗。

雲打印作品Show.jpg
雲打印作品Show

編後語:

  希望這一番解析能夠對大家了解雲打印有所幫助。小編也相信像惠普雲打印這樣方便易用的高科技一定可以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多驚喜,成為人們傳情達意的全新方式。

  愛,就用雲打印表達出來吧!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