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張萱妍:用iphone玩出音樂    

  因為用IPHONE的音樂軟件製作音樂的視頻在網絡急速躥紅,張萱妍被網友們稱為“IPHONE女孩”。儘管在網絡上人氣高漲,但她婉言曾並不習慣這個外號:“一開始我覺得可能這個稱號有點拜金,但是後來我也就習慣了這樣的稱號,把他當做是一種稱讚。

  張萱妍成長在西安,或許就是因為西安的搖滾氣氛濃​​烈​​,熏陶了張萱妍。張萱妍也曾偷偷的想像那個站在台上唱歌的人就是自己。從沒有學過音樂的張萱妍大學畢業,家裡就給安排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但就是因為這一份爸爸媽媽覺得穩定的工作,讓張萱妍萌生了做音樂的念頭:“就是這麼一份好工作一下子讓我覺得,完全跟我想要的生活相反。我就跟我媽說,媽我想要做音樂。但是我媽三個問題就把我給問蒙了。她說首先我從來沒學習過,第二我也從來沒有在其他的城市生活過,第三誰來保護我。但是我不想留下遺憾,哪怕是失敗了。”

  儘管家裡極力反對,但是張萱妍還是偷偷的買了一張火車票,踏上了去北京尋找音樂夢想的旅程。在北京的生活是艱苦的,沒有什麼朋友,也沒有家人的支持,一度感到頹廢的張萱妍卻沒有想過要放棄:“我覺得那個時候在陌生的城市裡沒有方向感,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我想我還年輕,我還有3、5年的時間可以拼搏一下。就是在那個時間我朋友介紹我去唱demo。”

  因為張萱妍完全沒有學過音樂,而吉他也是她在北京自學的,所以在樂器上完全不夠。而iphone就好像是救星,讓她的音樂才華得到了釋放。也正是用iphone,讓大家認識了張萱妍。

  最近張萱妍也發行了自己的最新EP《我的上升是白羊座》,專輯的封面是lomo風格:“用lomo拍照,你不知道拍出來的照片會是怎麼樣的。人生也就是這樣的,因為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就好像我當時去北京,我也只是想要找一份跟音樂有關的工作,只是沒想到自己做了歌手。”雖然頂著iphone女孩的稱號,但是張萱妍卻敢於去嘗試:“不管大家能不能接受,還是希望大家接受一個最真實的我。”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