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易專訪:蔡黃汝以蔡依林為目標要做唱跳歌手  
  2008年7月間,蔡黃汝至台灣故事館打工,銷售豆花。不久後,因有網友去台灣故事館,對蔡黃汝印象深刻,於是在網絡上特別開版發文,意外受到熱烈迴響,引起一陣轟動,造成網友們紛紛爭相至台灣故事館一探究竟,並將蔡黃汝戲稱為“豆花妹”,在網友間口耳相傳。同年就上《大學生了沒》、《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從此就一腳踏進了演藝圈。

  去年中蔡黃汝正式加盟喜歡音樂,並由知名音樂人陳子鴻一手打造,往職業歌手邁進。今年10月4日終於發行個人首張專輯,為了這張專輯,蔡黃汝接受公司安排的嚴格訓練,並推掉上千萬台幣的代言活動,期間還因為感冒導致喉嚨長繭,延後了發片日期。在公司的嚴格訓練下,讓原本對音樂就像張白紙的她,慢慢一步步的成為職業歌手,但是老師的嚴格教導,也曾讓他自信受挫,但是這一切在她發行了首張專輯後,過去的傷心難過,她都將拋諸腦後。
  
  外表看來清新自然的蔡黃汝,在台灣有宅男女神的稱號,深獲宅男喜愛。在接受網易娛樂專訪時透露,蔡黃汝自己私底下其實就像是過動兒般,喜歡蹦蹦跳跳,就連在接受訪問時,手勢也是不斷,表情豐富,就像是個鄰家女孩般。不過對於唱歌,她還是覺得自己比較適合抒情歌曲,但是她會努力加強自己的肢體動作,以蔡依林為目標,希望未來也能在表演舞台上盡情表演。

  有雙水汪汪眼睛的“豆花妹”蔡黃汝,過去總是固定頂著一頭旁分的長發,沒有太多脂粉的掩飾。這次唱片公司不論在妝發、服裝造型都特別幫她改造一番,也拍攝了多組性感照片,就連她媽媽都懷疑自己女兒是不是有去整型。對於性感造型,蔡黃汝自覺只要能美美的,她相信公司會幫她設計出性感又不流於情色的造型。雖然首波主打歌曲《I服了U》的MV在網絡上引起爭議,當了藝人,EQ也變高的蔡黃汝倒是不以為意,反而感謝大家的瘋狂點閱。

  在公司的安排下,未來“豆花妹”也有機會來到內地演出宣傳,她個人相當期待能來內地與粉絲們見見面,透過網易娛樂的專訪,她也期待大家能多多支持她。


網易娛樂:終於推出專輯了,從網絡紅人到職業歌手發行唱片,現在是怎樣的心情?
  
蔡黃汝(豆花妹):覺得非常開心,因為這機會非常的難得,從原本抱著純打工的心態,沒想道能進這個圈子,就非常開心,更沒想到能搖身一變,變成歌手,就真的覺得“哇!”,感謝點閱我的人,感謝他們讓我有這個機會。


網易娛樂:其實去年就推出了EP,反應也很好,怎麼專輯到現在才推出呢?

蔡黃汝(豆花妹):這就都怪我自己啦!其實當初在跨年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有點小感冒,那時候是冬天,想說要讓大家覺得要專業一點,畫面好看一點,所以在服裝上會比較好看,但是就沒穿外套,後來又越來越沒重視感冒這問題,導至喉嚨發炎,聲帶長了一個小小的繭,那時候錄音就開始中斷。那時候就覺得完了,聲音對我來說這麼重要,我竟然忽視了它,就覺得大家要保重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網易娛樂:你為了這張專輯推掉千萬台幣的工作,當時是怎麼想的?

蔡黃汝(豆花妹):那時候聽到為了錄音推掉許多工作,一開始覺得很可惜,可是跟子鴻老師私底下溝通時,就覺得我本來就是要往專業藝人邁進,子鴻老師也比較熟、專業,他就跟我說,我們做這張專輯,就要讓人家覺得是好的,他就覺得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網絡出來的,就是唱唱歌、拍拍廣告,那老師就讓我從基礎開始學。


網易娛樂:喉嚨受傷後讓錄音時間更拉長,所失更多商演機會,當下會不會後悔早知道就先多接點廣告?

蔡黃汝(豆花妹):自己就很氣啊!怎麼沒把聲音照顧好,中間又損失了很都可以賺錢的機會,因為我自己本身就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能在短期內買房子給家人,讓全家可以住在一起。這我沒照顧好這件事情,也讓很多事因為我,讓公司本來計劃好的東西就這樣延後,實在不應該。


網易娛樂:你在歌唱的領域上原本是一片白紙,接受了這麼長期的訓練,過程中有沒有遇到什麼樣的挫折?

蔡黃汝(豆花妹):我原本以為唱歌這件事是非常輕鬆跟簡單,就是把自己想要唱的感覺唱出來就夠了,結果園來不是這樣子的,原來還需要用到技巧跟感情。所以就有跟發聲老師學習共鳴,因為要用聲音去傳達表情是非常男的一件事,那時候怎麼去唱、去冥想、去詮釋,好像配唱老師都覺得不夠到位,還說我怎麼還沒投入當中,但是我明明有。那時候就遇到了一個關卡,每天給自己壓力過大,就會一直哭,也會做噩夢,但是還好已經過了,能完成這張專輯非常開心。


網易娛樂:專輯首波主打《I服了U》相當的輕快,還搭配了一小段舞蹈動作,自己本身擅長舞蹈嗎?

蔡黃汝(豆花妹):其實自己私底下是還蠻好動的,有些人還會以為我是不是過動兒,我就是喜歡動來動去、摸來摸去的人。對我來說,我對舞蹈相當有興趣,可是我以前沒有什麼舞蹈底子,之前有跟朋友好玩去學了幾次跳舞的課,後來就沒進展,因為覺得一直花錢很浪費。那這次有機會進入這圈子,公司又願意栽培我,一開始也覺得好好玩喔!但是我馬上又遇到一個關卡,那就是要穿高跟鞋跳舞這件事。因為我平常穿平底鞋就是會跌倒的人了,那要穿高跟鞋這件事就是“哇!完了!完了!”。我自己也有給自己一個期許,我想要跟安室一樣,就是可以靜靜的唱歌,也可以去開演唱會時蹦蹦跳跳的。所以那時候就覺得穿高跟鞋跳舞是必經之路,自己一定要去學習的部分,所以就咬著牙也要過去。


網易娛樂:那大概都學了些怎樣的舞蹈?
  
蔡黃汝(豆花妹):就是有請勝豐老師幫我在肢體上做一些調整,像是其他歌也有一些輕快的,有重節奏的,所以有請他交我一些手勢擺一擺,讓人家能覺得畫面更豐富,不單單只是唱快歌動一動而已,相當感謝勝豐老師幫我編了《I服了U》這個舞蹈。


網易娛樂:在你的視頻日誌裡,我們也看到了你唱了多首抒情歌,相當溫柔動人,自己私底下比較喜歡唱哪類型的歌呢?自己又覺得那類型歌曲最適合你?

蔡黃汝(豆花妹):主要是慢歌主打比較多,之前就有很多人說我適合唱一些比較輕柔的歌,然後我們想開始做一些作品的累積,我們給自己的期許就是能開演唱會,所以也要有一些快歌,能讓演唱會能豐富一點,所以希望能讓不同曲風的作品能融入在一起。


網易娛樂:想要在演唱會上跳舞,要經過一定的努力,自己有以誰為目標嗎?

蔡黃汝(豆花妹):當然還是先以國內的偶像藝人為主,那現在跳舞的好的就是蔡依林,所以她就是我致敬的目標。我當然也想學她在做專業歌手上的態度,跟一些呈現方式,很希望能向她學習。


網易娛樂:那當你唱抒情歌時,你又是怎麼去揣摩呢?

蔡黃汝(豆花妹):都是幻想居多,我整張專輯主要是想要散播歡樂跟愛的感覺,最主要還是“愛”的部分,最主要公司給我有很多私人空間、時間可以去看書,可以從書上吸收一些別人的經驗,知道一些愛的觀念,有些畫面就會讓我想,如果是我經歷這些感情會怎樣做,就覺得看書真的會有幫助,還有看電影也有一些幫助。


網易娛樂:在發布會上,公司讓你簽下禁愛令,身為花樣少女,難免會對愛情有憧憬,你會覺得公司太嚴苛嗎?

蔡黃汝(豆花妹):就覺得很犧牲啊!就覺得可惡!簽了!我又正值23歲,真的很想要談戀愛,我自己本身也愛玩愛交朋友。所以自己也給自己要求,因為子鴻老師真的很認真的栽培好,且給我很多資源,我覺得機會難得,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做這些事,想做也沒有。所以我很開心可以做這些事情,我心想應該要好好把握,我媽媽也覺得人家那麼幫我,自己也要好好珍惜。當然啦!我也想要家人一些好的日子過,希望可以團聚,因為我一個人住外面,我覺得家庭這部份非常的重要,所以我覺得犧牲一些東西,本來就是必要的。所以…一年嘛…OK!撐一撐就過了!


網易娛樂:如果明年公司對於禁愛令要求續約呢?

蔡黃汝(豆花妹):續約的話我是覺得還可以啦!因為人就是會習慣一些事情,如果當你習慣,突然要你接受別件事情,你會覺得現在都已經不交男朋友沒有關係,我就會覺得繼續習慣下去,有反而覺得怪怪的。而且可以工作賺錢買房子、買城堡,我都覺得OK,就覺得值得!值得!


網易娛樂:會願意花錢請大家去玩來換取自由戀愛嗎?

蔡黃汝(豆花妹):可是這樣花錢,我都還沒認真工作沒那麼多錢讓他們出去玩,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換的話,我想也是幾年之後。因為我覺得當我真的有錢了之後,我才會去賭這一把,我不想要欠債兩頭空。


網易娛樂:一個人獨自在台北打拼,父母親應該很捨不得吧?

蔡黃汝(豆花妹):會捨不得,他們時常簡訊給我說很想我,但是他們還是很支持我,因為其實他們發現公司對我很好,他們也很放心,就要我盡力去工作。他們很全力在背後支持我,也不用擔心公司會對我怎樣,就像一家人一樣,這樣的工作環境讓我會很開心。


網易娛樂:《I服了U》在網絡上流傳得相當快,但是似乎也出現了一些雜音,會覺得委屈嗎?

蔡黃汝(豆花妹):一開始覺得,哇!在網絡上有受到一些關注,就很開心想要去看看他們留言什麼,結果都是講一些“妝很濃”等等,比較不會難過的是他們講我什麼,但是會難過得是他們講公司的企劃什麼怪怪的。其實之前因為曬的比較黑,所以妝化的比較濃,這樣會比較好看,看到這些留言就會覺得對不起公司。我們藝人被講也沒關係,幕後的都比較辛苦,日夜都不睡覺的,不要再罵他們了。如果他們用一些比較惡意的言語,我們當然就是用比較幽默的心情去看,不用去理它。


網易娛樂:在造型上你又開始嘗試了一些性感風,你自己又怎麼看這些性感造型?

蔡黃汝(豆花妹):這次MV本來就打算用比較幽默的方式給大家看,因為我是網絡出來的,別人可能會給我一些封號,因為他們比較不認識我,在他們想像中女神都會比較性感,可能穿的比較少。所以這只MV一開頭就是以他們想像中的豆花妹,但是你們真正認識的蔡黃汝是那個醒過來,蹦蹦跳跳帶給大家歡樂的,才是真正的蔡黃汝。這張專輯會比較用多元化造型給大家看,不會覺得一成不變。


網易娛樂:拍攝海報上透明般的性感造型時,會不會覺得太露?

蔡黃汝(豆花妹):安全措施都保護的很好,重點是如果真的是很好看,是美的我都願意去嘗試。那件衣服真的是非常棒的,呈現出來豆花妹好像是夢幻中的感覺,長大了,美美的。我就覺得可以去嘗試一下,工作人員在一旁也把我保護的很好,我也不擔心。媽媽就覺得“哇!女兒妳變了!”,我媽還懷疑我去整形,因為我以前還跟我媽開過玩笑說要去整形,但是我媽就說:“我是把你生的很醜嗎?”這次造型我又改變以前頭髮旁分的習慣,改成中分,我媽就問我有沒有去整形,我就說“什麼!我的鼻子是不是歪了!”我媽就說:“你不要給我開玩笑喔!”,我就說沒有啦!我怎麼會去整形,等到我把髮型剖旁分,我媽就說:“唉唷!怎麼回來了!”。


網易娛樂:如果有機會讓你嘗試整型,你會想整哪裡?

蔡黃汝(豆花妹):我應該不會,我當然會希望我能變白,我自己覺​​得自己越看越順眼(瘋狂大笑)。


網易娛樂:你對自己身體哪一部分最有自信?

蔡黃汝(豆花妹):可能是眼睛吧!可能很多人看到我都覺得我的眼睛很靈氣,但是化妝真的能讓女生改變很多,所以靠化妝就好了,媽媽生你就是這樣,你也不用特別去弄一下,我覺得如果長的跟別人一樣,也沒什麼特別的。


網易娛樂:私底下自己愛唱哪些類型的歌曲,自己又覺得最適合哪種歌曲?

蔡黃汝(豆花妹):也是抒情居多,但是我也喜歡動動跳跳,偶爾會點一些快歌來唱。如果是要詮釋的話,我還是覺得慢歌,因為我覺得我自以為自己很有感情,我的聲音也不像別人比較有爆發力,快歌就會覺得有點單薄,唱慢歌抒情的話可能別人覺得比較適合。


網易娛樂:覺得自己哪裡還有進步空間?

蔡黃汝(豆花妹):我覺得應該是肢體上的表現,因為我覺得自己比較容易僵硬,我希望自己的肢體表現能讓大家覺得大方一點,比較順暢一點。因為我常常會覺得是該擺出去一點,還是要縮回來一點,所以希望自己能加強這一點。


網易娛樂:現在是職業歌手了,未來會想跨足演戲嗎?

蔡黃汝(豆花妹):我自己對演戲很有興趣,之前也有推掉戲劇的部分,希望這張專輯結束後,能有機會朝這方向邁進。


網易娛樂:終於發行專輯了,對於自己在音樂路上有沒有什麼期待?

蔡黃汝(豆花妹):會期待專輯破2萬5就請大家吃流水席,我自己還再努力,不過已經開始在想要開啥菜單,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我這張《情豆花開》專輯。


網易娛樂:何時有機會能到內地演出?

蔡黃汝(豆花妹):我覺得應該是在不久之後,因為公司有在討論,我自己也蠻想要出國的,當然也希望能到內地跟大家見面。


原文出處(影音)http://happy.jinghua.cn/346/c/201110/19/n3502482.shtml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