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豆花妹《情豆花開》 蔡黃汝的花開綻放   
從路邊打工賣豆花的蔡黃汝,去年發行《幸運女神》EP後,經過一年的閉關訓練,帶著復古性感的模樣,終於重新回到觀眾面前,儘管《I服了U》一開始飽受批評,豆花妹還是勇敢帶著新專輯《情豆花開》回來了!

隔了一年再發片,如果用新專輯的一首歌來形容現在的心情,豆花妹笑說一定是主打歌《I服了U》。面對一連串的考驗,豆花妹還是以樂觀又調皮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她笑說:「因為很多事情我都覺得服了自己!」而訓練過程中不僅要學習跳舞、還要跑步訓練肺活量,在錄音室裡嚴格的訓練,讓豆花妹一度懷疑自己:「我真的做得到嗎?」

從打工到進入演藝圈,看似順利的過程,豆花妹卻遇上當歌手最怕遇到的問題-聲帶長繭,豆花妹表示年初因為長繭,一度中斷錄音,讓她心情十分低落,更直呼:「我把自己害得滿慘的!」豆花妹十分懊惱怎麼沒有照顧好聲帶,幸好看過醫生,並好好休息一陣子後,聲音終於回復原狀。這次經驗讓豆花妹更保護她的聲帶,連訪問過程中都堅持只喝溫水就好!豆花妹也因此重新學習發聲,她更親自向我們示範不同共鳴會有不同的聲音表現!

豆花妹回想起進錄音間的感受:「錄音壓力太大了!」因為壓力過大,她每天都在做噩夢,每晚都夢到認識的人死去,她坦言在過程中哭了2個月真的是「不誇張」!豆花妹表示自己從來沒想過可以唱到10首歌,加上每首歌曲風跟詮釋的味道不同,她坦言:「一關一關都很難過!」豆花妹笑說在家中都是擔任開心果角色,所以也不會讓家人看到她的眼淚,只好趁著自己走路回家的路上,來反省、沉澱自己情緒。然而這樣龐大的壓力,曾讓她一度想要放棄,回去當學生妹!

錄音時她曾做過一個夢,在夢中的紅色門,竟然就是現實生活中錄音間的門,讓她著實嚇了一跳!不過最可怕的是她在半夜聽Demo帶練唱時,卻聽到「好兄弟」合唱,她形容起那聲音:「唱得很難聽~慢半拍!」嚇得她趕緊關電腦去睡覺,後來公司更決定將這首歌當作主打之一!

[專訪]豆花妹《情豆花開》 蔡黃汝的花開綻放

不過談起激烈的「宅男女神」界,比起性感的李毓芬、馮媛甄、袁艾菲、大元、安心亞、瑤瑤、翁滋蔓等人,豆花妹坦言自己不愛與別人爭,所以也沒什麼好比的!豆花妹笑說:「我真的是女童耶!」她表示自己個性像小孩,導致身旁的人要像媽媽一樣照顧她!不過對於「性感」,豆花妹說這是很漂亮的一件事,畢竟是自己沒有的東西,所以更會覺得好!但自己要走性感路線?豆花妹笑說:「不搭啦!」並自爆曾在公司耍性感,卻連工作同仁都吐嘈!

《I服了U》MV剛推出時,被網友嚴重抨擊,豆花妹笑說大家想像的宅男女神是性感的,但在MV醒過來的那個歡樂感覺,才是大家真正認識的豆花妹!就是希望能夠打破對「宅男女神=性感」的想像!而專輯中不少多元造型,豆花妹表示喜歡像受訪當天充滿巧思的模樣,手上的蝴蝶結則有小魔女感覺,頸上則帶著「打翻的牛奶球」項鍊,這種有趣的小飾品就是她的最愛!不過私底下的豆花妹可沒這麼勤於打扮,平底鞋及短褲加輕鬆衣服,就是她最愛的「懶人休閒風!」

豆花妹笑說如果真要比的話,能夠贏其他女神的就是「黑」了,雖然大家總覺得「豆花妹是白的」,但自己真的太容易曬黑,連敷完面膜的隔天都會被人懷疑有沒有保養!豆花妹表示之前做了很多努力,終於呈現白色豆花肌,不過拍MV馬上又黑了!豆花妹笑說希望自己的膚質是中間值,不要像現在這麼黑!她坦言想要變白,而且之前有兩種膚色對比過,白膚色真的比較漂亮,所以現在隨身袋防曬乳、外套,還有常喝水及吃水果補充維他命,就是希望趕緊白回來,而盛行的「美白針」,豆花妹則笑說功效不大啦!

[專訪]豆花妹《情豆花開》 蔡黃汝的花開綻放

豆花妹透露出EP時,只是很開心能夠進入花花世界,現在她則是拼了,將「藝人」當做是一個長遠事業來經營!豆花妹《I服了U》中大跳復古扭扭舞、阿哥哥舞,豆花妹覺得自己舞蹈細胞其實不好,可是公司同事及編舞勝豐老師都覺得她頗有舞蹈細胞,激起豆花妹的鬥志:「老師這樣加持,我不努力下去怎麼行,現在就一步一步來。」

在發片記者會上她曾說過想要挑戰小天后蔡依林Jolin,豆花妹表示首先要克服的就是高跟鞋,因為她連穿平底鞋都會跌倒,宣傳還要站在身旁,隨時扶她一把!而豆花妹現在也穿超過5公分高的鞋跳舞,挑戰這麼高的鞋,她坦言超難跳,讓人擔心這樣OK嗎?豆花妹不服輸的說:「不OK也不行!」希望能夠讓大家看到她的進步!

豆花妹在發片記者會上簽下一年禁愛令為了衝刺工作,她透露心中嚮往的愛情是「轟轟烈烈」的,不過感情觀保守的她卻是以結婚為前提,她笑說不喜歡一直重複認識一個人,這樣太累了,所以只要固定一位,兩人一起步上紅毯就好。豆花妹透露自己喜歡靦腆、穩重的成熟男人,就像CNBLUE的主唱鄭容和,如果幻想約會一天,豆花妹不改玩興,笑說一定是到遊樂園狠狠玩上一天囉!而且一定要有摩天輪以及冰淇琳!

[專訪]豆花妹《情豆花開》 蔡黃汝的花開綻放

訪談中,Yes娛樂為喜歡吃甜食的豆花妹奉上小蛋糕,讓她開心的歡呼,她笑說最喜歡綿密口感的蛋糕了!豆花妹表示自己很喜歡吃,更開玩笑說自己的生活「圍繞在吃的部分」,平時有空也會找好姐妹一起去吃的下午茶、聊是非!不過現在因為跑唱片宣傳都沒有時間,讓她直呼:「我都要開始哭了,感覺沒朋友了!」之前宅男女神安心亞原本也想要相約下午茶,不過兩人都在忙碌,只能透過網路來關心對方近況!

豆花妹很想買房子給家人住,不過夢想的房子可不是豪宅而已,而是「城堡」,她與大家分享這是過世的舅舅的安排,豆花妹坦承知道很貴,尤其是城堡價格可能要上億,無論買不買得起,豆花妹表示這大概是舅舅要讓她對事業更努力的目標吧!豆花妹希望廠商可以多多找上門,這樣才能讓家人過比較好的生活!

豆花妹也很節儉,她的省錢祕訣,就是要在網路上貨比三家,這樣部用花太多心思,腳又不會累!她笑說自己不追求名牌,如果想買價位較高的商品,才會再三思考!除此之外,賺的錢還是孝順的將大部分收入都交給媽媽管理,自己只留一部分花用,她表示自己這樣可以專心在事業上,而且媽媽絕對不會害她,笑說:「媽媽妳逃不掉的!」


Yes娛樂新聞中心 記者:洪婉純 2011-11-03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