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有大半年未曾返馬的方炯鑌,結束在吉隆坡的通告後,還會抽空返回檳城探望家人和拜祭父親。(圖:星洲日報)  

已有兩年未有發片的方炯鑌承諾,今年12月一定推出全新創作專輯,還不排除會找也在籌備新專輯的弟弟方炯嘉合作,兄弟齊心,聯手為大家炮制好作品!

阿鑌受邀返馬出席《夢與路新人街頭拉闊演唱會》,剛推出最新單曲《在我懷裡》的他,自推出《壞人情歌―遺憾》後,過去兩年多完全沒有發片動作,但作品卻又未曾間斷的出現在其他歌手的專輯中,他坦言,有些歌確是要寫給自己唱的,但若有歌手邀歌,寫出來的歌曲又適合對方唱,他還是會割愛。

他遲遲未發片,讓公司也開始著急,已經對他下達發片通碟,他嘴裡雖說“如果要12月發片的話,還是可以赶的",但語氣卻又不急不緩,果真是皇帝不急太監急。出了名是“慢中郎"的他透露,其實歌曲已寫好一半了,還不忘幽默的說:“這個訪問好像有很多歌名可以讓我用喔!"隨手就拿出手機把觸發靈感的“歌名"紀錄下來。

《壞人》備受好評,要再籌備全新創作專輯,肯定會背負一定的壓力,他坦承“公司傾向延續",但他個人則希望呈現不同的東西,“應該還是會保留延續,但卻會加入新的東西",並不想讓自己被框在一個既定印象中。

弟弟阿嘉之前曾為發片到北京住過一段日子,去年尾又再重返台北生活,他說弟弟的新專輯也正在籌備中,希望兩人可以差不多同時期發片,“我們都會在對方的專輯裡互相參與!"至於會否再找一路相挺的戴佩妮再拔刀相助拍MV?他說:“那是後期的事,還不急。"

以音樂為重心推戲約

曾在《我可能不會愛上你》中客串演出的阿鑌,其實一直都有戲劇邀約,但他坦言自己仍會以音樂為最主要考量,所以全都推了。

早前他分別改編謝金燕《練舞功》和蔡依林的《日不落》重唱,還拍了視頻放上網,結果引起大家的好評,對他的“舞功"稱讚有加。雖然他在視頻中並沒有刻意搞笑,但卻讓大家看到他難得的“幽默感",他說這個新嘗試是一種創意和表達個性的作品,與做專輯是完全不同的呈現方式,“我很享受整個過程,這不是工作而是一種玩樂!"還說大家看得開心就是減壓。

他2007年到台北生活,迄今已有5年時間,而現今整個事業與生活重心都擺在台北的他坦言,台北已是他的另一個家,至於會否是最終的“歸宿"?

他卻不置可否的說:“說歸宿還言之過早,但無論是大馬或台北,都會是我的家!"至於讓他有“歸宿感"的那個人是否已出現?他避重就輕的答說:“阿嘉也在台北,我們只有兩兄弟,我有家人還有很多朋友都在台北,他們都讓我覺得很有歸宿感!"

 

2012-08-29

星洲日報

娛樂‧報導:黃佩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