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木馬》時空交錯張默林逸欣因“樂”結緣  

由呂祖松執導,崔斯韋聯合導演並編劇,張默、林逸欣、動力火車等主演的懸疑動作電影《鋼琴木馬》將於5月初在全國公映。影片以音符、琴譜、鋼琴等各種音樂元素,將張默和林逸欣在雙時空中的聚散離合貫穿起來,開闢了一種全新的敘事手法。張默表示能夠贏得這一角色,還要感謝“遊戲”,“我沒事的時候每天都會玩遊戲,所以導演和我聊劇本的時候,就覺得劇中人物和我的生活很相似。”

雙時空交錯張默林逸欣因“樂”結緣

《鋼琴木馬》講述了一段交織諜戰、電腦黑客、鋼琴、生化、追逐、動作等元素的故事,最為特別是要數影片的結構,導演呂祖松和製片人謝風此次根據歷史事件為原型,以1949年的民國戲開頭,又以民國戲結尾,開闢了一種全新的電影敘事手法,節奏緊湊、懸念迭起。而且不管是音符、琴譜、鋼琴,張默和林逸欣二人之間的聚散離合始終被音樂元素貫穿,使雙時空敘事“形散神聚”,看著過癮又絕不凌亂。說起首次合作,張默對林逸欣的第一印像是“真的很漂亮”,而首次在內地大銀幕亮相的林逸欣則謙虛的表示要向張默取經,“很早就听說過張默,而且也了解過他的一些作品,所以這次也趁拍攝過程中好好和他學習了一下。”
張默本色出演愛打遊戲成功“上位”
張默在片中飾演的是一位低調的黑客高手,據呂祖松介紹,這次之所以選中張默出演,一方面是認可他在《讓子彈飛》等電影中的表現,另一方面則是看中他本身就喜歡玩電子遊戲的優勢,“電影裡面張默要演的是電腦非常厲害的黑客,沒有任何可以阻攔他的防火牆,但是他並沒有用這個去做壞事,反而非常低調,最後還靠這點阻止了一場毀滅性的災難。”說起打遊戲,張默表示,“我平時沒事的時候,每天都會玩,這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所以當時導演和我聊劇本的時候,就覺得劇中人物和我的生活很相似,算是本色演出吧。”不過張默也爆料有時因為打遊戲太投入還會遭到身邊人吐槽。

《鋼琴木馬》時空交錯張默林逸欣因“樂”結緣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