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弦子演唱《不怕》等歌曲(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南海網海口4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陳望實習生何彩鳳)4月26日晚,“心系雅安”大型賑災義演在海口舉行,伍佰、弦子、斯琴格日勒、面孔樂隊放歌賑災義演,為雅安加油。

  當晚,在義演開始前,全場先向雅安地震遇難者默哀三分鐘。“輕輕地捧著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由志願者和一名小女孩所唱《讓世界充滿愛》的歌曲,拉開義演的序幕,讓現場沉浸在一片溫馨之中。

  首先出場的歌星斯琴格日勒給現場觀眾帶來一首振奮人心的歌曲《再大的磨難我們一起抗》,在歌曲末尾,她說,這首歌原本是2008年為汶川地震所寫,而今她用自己的歌聲為雅安祈福,希望災區的同胞們保持一顆堅強的心。隨後,斯琴格日勒還唱起了《別讓我猜》、《山泉》、《捍衛》等歌曲。

  接下來,面孔樂隊為為觀眾們傾情演繹了5首歌《英雄》、《習慣》、《港灣》、《夢》、《歡樂頌》一首首老歌再次在耳邊大聲唱響,那一段段伴隨著八零後青春時代回憶的旋律,喚起耳朵的記憶,讓人們又一次回到了那紅衣飄飄的年代。主唱陳輝的嗓音依舊犀利高亢,歌聲時而如嘶喊一般刺穿內心,時而如安撫一般淡淡滲透,年輕的勇氣與衝勁依然強烈,而更多的成熟與樂觀使歌聲更耐人品味。

  在與觀眾互動的環節中,一位帶著孩子觀看賑災義演的觀眾說:“參加賑災義演,看演出是次要的,主要是為奉獻一份愛心,賑災義演不但使我們深受鼓舞,也為觀眾提供了一個獻愛心的便捷平台,更體現了文藝界人士的社會責任感。”這時,在場的觀眾一起呼喊“雅安!加油!雅安!加油!”

  此後,弦子帶來《不怕》、《舞台》、《沿海地帶》、《不得不愛》等眾人熟悉的歌曲。歌手伍佰壓軸出場,立刻引起了現場觀眾的高聲歡呼。《白鴿》、《單程車票》、《突然的自我》、《挪威森林》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將現場氣氛推到了高潮。

  除了用音樂的力量鼓舞雅安災區人民度過難關,義演現場還進行了捐款。海口市民政局及海南慈善機構在現場開闢捐款通道,展現海南人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而此前,在得知雅安發生地震後,參加本次演出嘉賓伍佰、弦子、斯琴格日樂、面孔樂隊紛紛通過微博等方式,為災區祈福和捐款。伍佰本人除了捐款之外,也呼籲大家伸出援手,“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相信愛心的力量!”同場演出的斯琴格日樂更是表示從當晚演出費用中拿出10萬元捐給災區,同時她還在演出現場開展新專輯義賣,所得善款也​​將一併捐給災區。

  據悉,四川雅安發生7.0級地震後,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各方紛紛伸援手獻愛心。為表達對四川雅安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原定於4月26日至27日的第二屆海口金島音樂節,4月26日演出變更為“心系雅安”大型賑災義演,4月27日演出取消。該演出成為海南首個為雅安災區舉行的大型賑災義演,承辦方表示,將把音樂節全部門票收入捐獻給雅安災區。

  記者隨後從海口市慈善總會獲悉,截至到4月26日晚上23時許,該市慈善總會共收到雅安地震救災款5545607.1元,已到賬的數額為1805079.9元。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文體廳、海口市政府主辦,海口市文體局、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慈善總會、海南電影公社承辦。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