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妹為愛盲代言 帶領視障朋友體驗搭車旅遊樂趣  

豆花妹蔡黃汝今年擔任愛盲基金會視障壯遊計畫代言人,因為工作關係,豆花妹經常當空中飛人,東南西北到處跑,但在工作空檔,她也非常渴望能來一趟壯遊之旅,「第一次聽到壯遊兩個字的時候,就覺得很刺激、有挑戰,因為工作出國多半都是由公司安排行程,我希望將來有機會能自己全程規劃、體驗一趟全自助的壯遊旅行!」

記者會中,豆花妹與視障自助旅行達人-吳岳勳,共同分享各自旅行時必備的隨身物品與注意事項,豆花妹的行李當中,都是出遊基本必備品,但對視障朋友來說,必備的物品卻與她想像中大不同。她表示:「沒想到原來弱視的朋友也能利用3C產品事先輸入地圖,出國就不怕迷路了!」

視障自助旅行達人-吳岳勳,出生時即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雙眼視力皆低於0.1,視野受損、些微色弱,更有嚴重的夜盲。儘管如此,勇敢的他在2012年無所畏懼的一個人前往日本,獨力完成為期八天的個人自助旅行。對他來說,勇氣是一種流動在血液裡的抗體,他相信他可以,其他和他一樣患有眼疾的朋友一樣也可以走出熟悉的生活環境,在異地遇見生命中的不同可能,在旅行中發掘更勇敢的自己。

為了讓視障者體驗旅行中可能遇到的冒險與不同的交通工具,記者會上豆花妹特別帶領三位視障者體驗搭公車、騎乘自行車的樂趣,豆花妹細心的向視障者解說車體的架構、如何上下車,以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她笑說,「其實就像騎自行車一樣,只要踏出了第一步,後面的旅程就不難了。」她也特別鼓勵全台灣年滿十八歲的視障朋友,踴躍投稿「盲少年的奇幻漂流」視障壯遊計畫,夢想就在不遠的地方!

豆花妹為愛盲代言 帶領視障朋友體驗搭車旅遊樂趣  

豆花妹為愛盲代言 帶領視障朋友體驗搭車旅遊樂趣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