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江蕙勤練現代舞 力求完美不鬆懈  

不睡檢查每次表演 助理忍不住沒收遙控器
天后江蕙超用功 勤練現代舞2個月 每天3小時
從轉一圈就暈眩到連轉10圈 家中跌倒瘀青 二姐力求完美不鬆懈
拍攝當天腳底磨破 拍完感覺不到下半身
跳得太好 歌迷以為是Dancer 二姐大呼:貨真價實我本人啦!
舞蹈影片投影水幕上 忽近忽遠真實虛幻 美不勝收令人讚嘆不已

雖然已經是受到大家愛戴的全民天后,江蕙對於每個細節依然戰戰兢兢要求完美,為的就是要給所有支持她的歌迷最棒的演出,<鏡花水月>演唱會進行到今日(24)第五場,二姐在心情上還是把每次演出都當作是第一場,趁昨日休息,二姐將之前4場演出的全場側錄光碟都帶回家中,全部再看一遍,為的就是要確認每次的演出是否都到位,那些需要調整改進,一一寫在紙上然後再跟相關人員討論,連陪在二姐身邊的助理都忍不住要把遙控器收走叫她多睡一會兒!

這次<鏡花水月>演唱會從頭都尾都驚喜連連,用<鏡>、<花>、<水>、<月>為主題設計的不同段落,都帶給歌迷不同視聽感受,也讓看完的歌迷回味不已。其中水幕的橋段更是讓大家驚喜連連,利用水的排列除了設計出幾何圖形外,更呈現出文字,另外水幕的功能之一還可以當成投射背景,當二姐唱到<老情歌>這首歌曲時,舞蹈影片投射到水幕上,利用水幕的特性,讓二姐跳的這段舞蹈呈現真實與虛幻的神祕感,忽遠忽近美不勝收。

VCR中的這段現代舞是由香港編舞老師與二姐共同設計完成的,二姐在排練中自己創作發想了許多動作,編舞老師也稱讚二姐非常有舞蹈天份。然而歌迷朋友看到的這最後成果,可是二姐花費了2個月的時間,每天近3小時認真練習出來的成果,一開始排練時,有些設計動作是二姐無法做到的,像是劈腿動作與身體完全壓平在地面的動作,原本編舞老師建議那就做修改,但二姐一句:我可以!讓這些動作保留下來,兩星期後,當大家再看到時,這些動作二姐都能完成了,天后的毅力果然超越一般人。

跳現代舞需要耗費非常多的體力,也會有許多瞬間爆發與轉圈的動作,這對有暈眩症的二姐而言其實是非常大的挑戰,舞蹈老師也要求二姐在練習時要穿著芭蕾舞鞋練習,因為現代舞非常注重身形與體態,穿芭蕾舞鞋練習,當脫掉舞鞋跳時,就會記得穿鞋時掂腳跳舞的感覺,剛開始時,二姐轉一圈就會暈眩,加上之前沒穿過芭蕾舞鞋跳舞,那段期間,二姐的手腳上都有非常多的瘀青,都是因為練習時頭暈站不穩跌倒撞到的,讓身邊的人都非常心疼,但二姐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到最後,二姐竟然可以練到連轉10圈,為的是要呈現最美的畫面給大家,也一定要給歌迷最好的,這種追求完美鞭策自己不鬆懈、不妥協的信念,也是二姐受到全民愛戴的原因之一。
VCR拍攝當天,開拍前二姐還很客氣的說,我今天如果跳不好還請大家多包涵,沒想到一開始跳,馬上讓大家目瞪口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覺得二姐跳的好棒好有感覺,現場的工作人員都忍不住拍起手來,跳了5-6次後,導演覺得OK,但二姐自己要求再幾次,因為她覺得有幾個動作可以再更好,沒想到最後竟然跳了20幾次,跳完後才驚覺腳底早已磨破皮,收工回家時,二姐笑笑地說:我的下半身好像完全沒有知覺了!更讓身邊的人覺得心疼不己。

這段舞蹈影片在歌迷間的反應也非常大,一開始大家都不相信那是二姐跳的,還有歌迷在網路上留言給二姐說這段舞蹈的Dancer跳得很專業很棒,讓二姐看到都哭笑不得,忍不住大呼說:貨真價實是我本人啦!

天后江蕙勤練現代舞 力求完美不鬆懈  

天后江蕙勤練現代舞 力求完美不鬆懈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