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蕙在演唱會上,唱出許多異鄉遊子思鄉心聲。(資料照片)  

 江蕙(二姊)演唱會票券秒殺已非鮮事,但魅力竟能強大到促進產業跟城市發展!據查,澳洲最大台商Nature's Care(納維康,NC)總裁吳進昌與夫人陳素珍,在演唱會上受二姊的話激勵,決定大舉投資家鄉,陸續有買地、建廠、通路和慈善計畫,亦準備上櫃、上市。或許,二姊今年演唱會要結束了,但愛鄉種子正在萌芽。

 想為台灣做點事

 據悉,上周她的「鏡花水月2013江蕙演唱會」,台下坐著被業界賜號「澳洲綿羊油大王」、「健康食品之皇」的納維康總裁吳進昌與董事總經理陳素珍夫婦。兩人特地為了這場演唱從澳洲飛回台灣,對江蕙在台上所說「這塊土地真的很好,在台灣很幸福」好感動。

 而演唱會上,導演李安的信「台灣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不搶眼。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菜,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淡然,持久入味而養人,不可言喻」,更有提神醒腦之效,兩人本對故鄉台灣就有投資計畫,因二姊演唱會助攻,決定加速處理。

 辛苦演唱很值得

 納維康在業界的評價是「高標作業、低調行事」,對產品要求高,但家族成員單純,不喜曝光,外界僅知是澳洲最大台商,夫婦很尊崇法鼓山聖嚴法師的信念,曾在澳洲免費設道場。對投資項目,納維康昨不願多說,但熟知內情人士說,二姊演唱會讓納維康總裁與夫人起心動念。過去,台灣並非納維康主要市場,但兩人這回想為台灣做點事。

 江蕙每次巡演都有數千名海外台商或遊子返台欣賞,這次刺激台商鮭魚返鄉,且還是條大鮭魚,魅力令人咋舌。她昨得知有台商因而返台投資,十分感動,音樂總監陳子鴻說:「真的啊?很高興做音樂有這樣的影響力,如果有人因二姊的歌聲感動而回來,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2013-05-30 中國時報 黃雯犀、陳昱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