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2-2  

中國時報 吳禮強╱台北報導    2013年11月20日 04:09

江蕙(二姊)在2008年「初登場」演唱會上唱周杰倫幫她寫的〈落雨聲〉,隔年推出DVD,因版權問題未收錄;27日將發行的「戲夢」演唱會DVD,〈落雨聲〉終於收入其中,她更想藉此感謝在天上看著她唱歌的父母。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落雨聲〉唱的是親情,她說,自有記憶以來,擔任布袋戲偶師傅的爸爸,總是邊工作邊哼布袋戲曲給她聽;後來她到歌廳表演,爸爸幫她化妝,擔心她要上學,又要工作太累,叫她躺著睡一覺,然後像畫戲偶般幫她化妝,等他畫完她也睡醒了。

感念父母恩而唱

2010年的「戲夢」演唱會,源自她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恩,因而催生了「戲劇化的人生、夢幻般的舞台」主題;時隔3年,DVD終於發行,她堅持不能再錯過〈落雨聲〉,特別要紀念製作布袋戲偶養活一家的爸爸。

空降數排行榜首

「戲夢」DVD於13日開始預購,但12日已衝上博客來影音榜榜首,隔天更空降數個排行榜冠軍,據悉是通路收到銷售通知後,直接上線開跑,才有「未預購即奪冠」的盛況;目前預購超過3萬張,絲毫不遜年中的專輯《遠走高飛》;4年來「初登場」DVD已賣25萬張,她的經紀人陳子鴻說:「二姊的演唱會DVD賣得比專輯還好。」另一天后張惠妹也是同樣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