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11年管罄平地一聲雷搖滾出輯火山系女聲傾全力爆發

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科班出身【事後菸】專輯多角度敘事風格

15「偶像大勝戰」亞軍成阿妹師妹 21【超級金曲星】4

喜歡音樂陳子鴻愛狠勁相中管罄很衝敢寫有架勢封大黑馬

打造浪漫龐克染紫髮坐23小時罄錯覺飄流太空珊卓布拉克

 140218011637_3宣傳照01

宣傳照02宣傳照03  

    平地一聲雷!歌壇出現態度新女聲,畢業於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的個性派才女管罄,加入喜歡音樂,經過近4年培訓、製作,將於3/5推出個人首張專輯【事後菸】,同名主打歌【事後菸】出自管罄之手,她以無懼態度大膽觸碰兩性敏感話題,歌唱架勢又酷又辣,讓陳子鴻老師一眼相中簽下她,並稱她為「火山系搖滾女聲」,象徵蟄伏已久的她如同一座蠢蠢欲動的活火山,積累了多年的創作能量就要全面引爆!但當歌手並不容易,為了一出道就給大家好看,造型師幫她染一頭由紫到灰亮眼髮色,但讓她足足在髮廊總共坐了23小時之久,漫長的過程讓她不禁想起電影【地心引力】,管罄苦笑說:「在無數個打瞌睡的渾渾噩噩中,我一度以為自己是失聯在外太空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有種無盡飄流的絕望!」幸虧成果很美好,讓她大呼屁股坐得好痛都值得了!

 

    實力與外型兼優的管罄,其實總缺臨門一腳,等了11年才發行首張專輯!她早在15歲之時就在華納音樂主辦的「偶像大勝戰」選秀比賽中脫穎而出,在6千多位參賽者中,勇奪亞軍簽入華納,成為張惠妹、鄭秀文的師妹,但終因公司改組而未發片,在北藝大求學時期機會來臨,有唱片公司要為她發片,但當時管罄深知自己不能一心二用,選擇向學婉拒了機會,但她並不後悔,反而藉由讀書的養分持續創作,保持進步,在2010年參加中視「金曲超級星」比賽,在眾多藝人好手中,打入決賽位居第4,而一眼被評審陳子鴻看中,稱她是「音樂界的大黑馬」,當下網羅旗下!

 

    其實,她在「金曲超級星」比賽時演唱個人創作【事後菸】,是讓她簽入喜歡音樂的一大關鍵,她表演此曲時的「狠勁」讓子鴻老師印象深刻,覺得這個女生唱歌「很衝、很敢、很有架勢」,約談後聆聽管罄許多首demo更為之驚艷,視為不可多得的人才,陳子鴻說:「管罄就像是一座休眠的火山,不停地蓄積能量,等待著1次爆發出所有令人驚艷的精彩作品!」在首張專輯中管罄創作了9首歌曲,劇場的訓練造就她多角度的敘事能力,敢說敢言的歌詞是管罄作品最大的武器,【事後菸】一曲顛覆一般來說都是由男性來抽的專利,大膽改由女性角度去發聲,而實際上管罄想探討的是在愛情裡的「佔有慾」,進而說明「愛情裡瘋狂迷戀的特質,是不分男女性別的」!

 

    管罄樹立新一代敢說敢言搖滾創作新女聲典範,【事後菸】專輯以搖滾為基調,因此喜歡音樂找來天后蕭亞軒御用造型師小小,為管罄打造「浪漫龐克」造型,大膽採用黑白搖滾酷裝,頭髮更是重點,管罄主動提議將頭髮染成深紫到淺灰的漸層髮色,希望出輯一鳴驚人,而這也讓她吃足苦頭,由於染漸層色難度高,加上管罄頭髮又長,讓她在髮廊一坐就16個小時,染到半夜3點才初步上色完畢開始剪髮,曾為林宥嘉、張韶涵、Elva等天王天后造型的HC名髮型師Ethan也說這可是他第1次在半夜3點幫歌手剪頭髮!緊接的補染細調顏色又花了7小時,讓管罄結結實實坐到天荒地老,共花了23個小時,她開心自己想要的髮色美夢成真,但也坦誠在無止盡的染髮過程中,一度懷疑自己是奧斯卡大熱門【地心引力】裡飄流太空艙裡的女主角珊卓布拉克,有種動彈不得的哀傷!十分有趣!

 

聯絡人:書傑0963-006-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