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弦子被陳子鴻老師發掘,為喜歡音樂的簽約歌手;2006年與潘瑋柏合唱『不得不愛』紅遍內地、台灣!首張同名專輯【弦子】,以『從西藏天邊唱到沿海地帶』為主題,說出了弦子為了夢想闖蕩天涯的勇敢態度!而『沿海地帶』也讓台灣的歌迷聽到了弦子的唱功及嗓音;
經過了兩年的時間,弦子也即將在4/8發行她的第二張全新專輯【不愛最大】。
 
    如果說第一張專輯我們看見弦子「勇敢的夢想」,【不愛最大】裡,其實我們聽到了屬於弦子「勇敢的感情態度」:從『不愛最大』歌詞,“愛太傷、不愛最大”,把愛情煩惱主動丟掉的可愛;到『第三者的第三者』“堅持不讓感情犯錯”的堅強,以及『捨不得』中“我捨不得/可是時間回不去了/愛你很值得/只是該停了/沒有我你要好好的”這用盡全力讓自己勇敢的語言!
 
    專輯11首歌中,除了收錄了主打『不愛最大』、『第三者的第三者』、『捨不得』之外,還有去年頗受好評的傳唱歌曲『醉清風』、『老爹』及二月在網路點播率居高不下的『反方向』;另外朝向創作歌手邁進的弦子,寫兩首歌曲『蒙娜麗莎』、『以為』更是工作人員讚賞唱功的作品。
 
    喜歡音樂今年年初,於內地成立了北京分公司;弦子這張『不愛最大』,就成了兩岸首張同時強力主打的專輯;因為格外重視,陳子鴻老師特別多次飛往北京,為弦子操刀製作,更有台灣、內地多位新生代詞曲創作人陳冠甫、馬嵩惟、楊杰、楊陽等等為其作嫁 ,使得整張專輯的可聽度更為豐富! 
 
封面特別邀請師姐戴佩妮赴北京拍攝
紫的  藍的  黃的  綠的  粉紅的  『超萌女生』 
造型服顯露青春繽紛色彩
 
    【不愛最大】專輯的封面拍攝,特別請到了師姊戴佩妮飛往北京執鏡拍攝!因為佩妮的創作力及唱功,是弦子還沒出道前就崇拜的偶像;剛知道攝影師是誰的時候,弦子還失眠了好幾晚!為了表現出專輯【不愛最大】的態度跟意象,忙著自己歌曲及MV拍攝的佩妮,慎重起見,還提前飛往北京勘景!
 
     專輯封面和內頁,選在一個類似台灣MOTEL,具有簡約巴里島特色風格的主題房間以及北京在國際上,以藝術家聚集著名的場地『798』內拍攝!為了要表現專輯的風格,佩妮還準備了象徵愛情的青蘋果還有以金屬線編成的「鳥籠」、「小飛機」等道具!雖然拍攝前,弦子還是非常緊張,但在佩妮循循善誘之下,配合拿著道具的安全感,弦子也表現出不同與以往的放電能力,渾身散發的個性女人味,讓拍完照片的攝影師佩妮跟弦子本人都有一些意外的驚喜!
 
   專輯【不愛最大】要表現出的是青春女生,勇敢、帥氣、可愛的魔力!所以造型師這次為弦子找來了紫的、紅色、藍的、粉紅…色彩豐富的服裝;髮型也有「綁辫酷美眉」、「沖天小魔女」、「浪漫公主」等多變的造型,每換一個造型都令現場的工作人員不禁稱艷;加上弦子因為這ㄧ兩年的歷練,不同與以往生澀而顯露出自信的舉手投足,到封面、MV拍攝完畢,弦子也獲得了新一代【超萌女生】的封號!
 
阿哥哥+扭扭混合復古舞曲
勇敢弦子  女生不怕  『不愛最大』
 
    專輯的第一主打當然就是『不愛最大』!是ㄧ首跟弦子第一張專輯風格較不相同的快歌,混合了阿哥哥跟扭扭的復古舞曲!
 
    歌詞內容講的是一個女生對愛情,勇敢選擇的態度!表現出弦子這個年紀的年輕女生,童話式的幻想!像「月光下有個王子原來是青蛙」、「把煩惱都丟進洗衣機」…說出了這世代年輕的女生,雖然憧憬愛情,但遇到不優的男生或是不對的愛情,他們還是會選擇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愛最大」!
    為了這首快歌,上一張靜靜唱歌的弦子,也特別拜師學舞,想要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享受;編舞老師除了敎弦子簡單版,讓大人小孩都能一邊學著跳的基本動作;還因為嫌子之前的舞蹈底子不錯,增加了升級版,讓弦子與其他5位Dancers老師ㄧ起配合,希望在不同的表演場合,呈現出更豐富的動作!
 
 
左打爆炸頭  右踢怪異男
『不愛最大』MV 新ㄧ代野蠻女友  弦子顯露英雌本色
 
    弦子的第一首主打『不愛最大』的MV,特別情商導演到北京拍攝,整組的拍攝團隊混合了來自台北跟內地的工作人員,大隊人馬在北京的商圈大樓顯得浩浩蕩蕩頗有氣勢!因為『不愛最大』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是年輕女生表達對愛情的看法及不愛的勇氣;MV設計了爆炸頭、功夫男、上班族、怪異男、牛仔以及胖胖男,6個不同類型的男生來追求弦子的橋段!導演更要弦子扮演起我的野蠻女友全智賢那樣的個性女生,上演十八般拒絕男生的武藝!
 
       為了MV中呈現完美的武打招式,導演還邀請了參與不少電影『上海王』、『功夫灌籃』製作的武術指導來教導弦子跟臨演們對打;因為第一次做套招的動作,有一些對打,弦子打中演員肚皮或是臉上的設定,指導要弦子可以直接打在各個臨演身上,但弦子還是膽顫心驚,深怕不小心傷了大家!
     MV劇情裡,弦子不是把男生們晾在洗衣場,就是把男孩丟進洗衣機;除了設計完美的畫面角度,導演更用一間咖啡店改裝成年輕女生的房間,讓整首MV呈現青春活潑的年輕女孩樣貌!
 
     當然還有表現出弦子不同與以往風格的跳舞畫面,讓大家在這首輕快的MV中,開心的分享所謂青春女生的『不愛最大』新主張!
   
超萌女生  「弦子」
勇敢晉級  愛情新座標 11首無可取代的真青春  好音樂
  
弦子  第二張國語專輯【不愛最大】
開心求愛  微笑擋愛  溫柔嗓音  堅硬態度  
 
勇敢出擊  絕色推薦三主打
    不愛最大  王子變青蛙的愛情黑魔法  不愛最大  女生不怕
               復古阿哥哥+扭扭  愛情舞曲挑戰第一名
    第三者的第三者  第三者的悲傷快樂  前女友的勇敢抉擇
                  2008劇情式風格 KTV必點催淚情歌 
    捨不得     最後的溫柔  捨不得的空手心  完美的再見 
              新世代堅強女生  微笑的分手宣言
 
曲序
1.      不愛最大 
2.      蒙娜麗莎 
3.      第三者的第三者 
4.      捨不得 
5.      無可取代
6.      反方向 
7.      私奔
8.      二皮臉
9.      老爹
10. 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