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無可取代》的弦子,為拍攝電影第三次入台。05年的臺灣金曲獎,弦子憑藉首張同名專輯入圍最佳新人,成為第一位赴台的內地歌手,今年四月發行《不愛最大》又使弦子有第二次機會赴臺灣進行新專輯的宣傳活動,九月弦子做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被邀請再次赴台。以上看似非常幸運的過程其實並不是這麼簡單,神經大條的弦子的每次臺灣之行都跌宕起伏,波折不斷。

 

三月份,公司就做出決定讓弦子四月中赴台為新專輯《不愛最大》宣傳。得到消息的弦子已經樂到不行,想起臺灣的美食,她早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還是在內地同事的一再提醒下才想起要趕緊辦各種赴台證件。由於當時正處於唱片的預熱宣傳期,弦子只能匆匆忙忙趕回廣東辦理相關手續後馬上又飛回北京,繼續各種通告,後續的事情只好拜託弦子父母來處理。終於在出發前三天,公司收到了弦子父母寄來的各類證件。而出發前一天晚上,就在宣傳人員和弦子順第二天出發流程,核對各項證件的時候,忽然發現找不到“入台證原本影本”(內地人員需憑此證件在香港出境大廳中華旅行社更換入台證原本)。著急的弦子把家裏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看到影本的蹤影。最後弦子只好打電話給爸爸,詢問是否可以趕緊補辦這份影本。這時候弦子爸爸才想起來,原來是爸爸以為“影本”沒用,就把它留在了廣東公安局。弦子爸爸答應第二天一早去公安局取回“影本”,然後大家一起在香港機場交接證件。第二天淩晨5點,弦子滿心歡喜的登上飛往香港的班機,卻接到機場通知,由於颱風入境致使所有飛往香港的航班無限延時,而弦子爸爸也同樣滯留在廣州機場,只能焦急等待渺茫的起飛時間。正所謂“天公疼憨人”,下午六點多鐘,弦子終於在機場和爸爸會合,而且趕在中華旅行社下班前五分鐘,有驚無險的領取到了入台證原件,順利飛往臺灣,開始了980個通告的“魔鬼之旅”。

 

八月底,弦子受到邀請,再次赴台參與電影的拍攝工作。這雖然已經不是她第一次“觸電”,但畢竟是在人生地不熟的臺灣,心裏難免緊張。努力認真的弦子在每天通告的空擋間都會拿出劇本細細揣摩人物特質,努力背好臺詞,盡力為電影做好充分準備。不過由於這段時間行程排的非常滿,等到要出發的前兩天才想起之前回廣東辦理入台的證件遲遲沒有寄回北京,而赴台前一天弦子還在山東煙臺有一場活動。無奈之餘,只能由一個工作人員先陪同弦子參加煙臺活動,公司在收到證件後另外派專人送到青島,和弦子在機場會合。沒想到第二天弦子煙臺活動結束後接到了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證件在送件過程中丟失了!目前工作人員正在努力尋找。公司在得知郵件丟失後,將近兩天時間,郵局一起問遍了整個接收過郵件的人員及單位,是否有發生郵件錯遞的情況,答案都是沒有。可是如果弦子不能如期到達臺灣的話,公司將賠償高達百萬的違約金和損失費給電影公司。鑒於青島到香港的班機有限,只好讓弦子先行從煙臺搭車到青島機場等待,而工作人員懷著最後的一線希望,一頭栽入郵局的庫房,希望能夠有所收穫。經過6個小時的尋找,終於在一個標錯了地區的郵件包裏找到了這封重要的郵件。工作人員又急急忙忙從北京飛往青島,將證件送到已經等待瀕臨崩潰的弦子手中。好在趕上當天最後一班青島飛香港的班機,筋疲力盡的工作人員終於將心臟接受了過山車考驗的弦子打包送走,真是萬幸。但內地及臺灣的工作人員已經人仰馬翻,全身細胞死光直呼:感謝各方神明保佑!看來下次弦子入台前應該先吃齋一個月了!

 

目前由弦子擔任女主角的青春電影已經完成了大部分場景的拍攝,預計在9月底殺青,也許年底之後會和將有希望和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