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慧倫/專訪】

 

 

方炯鑌的爸爸在去年爬山時驟逝,讓他昨晚第一次度過一個沒有 父親陪伴的跨年夜。喜歡音樂/提供 

   方炯鑌久違歌壇,單飛後推出個人的創作專輯「好人?!Abin」,儼然成了歌壇的「海角七號」,靠口耳相傳備受肯定。歌曲中最後一首曲目「遠東歌王」描述了他的爸爸也是歌聲嘹亮的愛樂之人,不料卻因為爺爺的阻攔粉碎了歌手之夢。最讓他遺憾的是去年他專輯才準備要推出,爸爸竟然在爬山時驟逝,來不及見到他重回歌壇發光發熱的模樣。

   方炯鑌是個慢熱的人,不過聊到爸爸卻讓他少見大鳴大放,因為爸爸在家鄉是地方知名的人物,他笑說:「從小學校老師、同學都知道我爸爸,大家都叫他『遠東歌王』,我每次和他走到哪裡吃東西,都有老闆開心的認出他。」就因為爸爸的歌聲嘹亮,反而讓他從小變得不太愛唱歌,覺得老是被認出是件不開心的事情,直到年紀逐漸長大,他才慢慢跟著爸爸學習彈吉他、吹口琴、買唱片、哼著歌,漸漸愛上了音樂。

   去年六月好不容易苦熬多年,阿鑌的新專輯終於有了下文,他和弟弟先後來台灣居住發展,最讓他難過的是父親節當晚,他還打了電話給人在馬來西亞的爸爸,「我當時只記得爸爸突然冒了一句,『以後你們要多照顧自己了』,我也沒當成一回事,沒想到掛掉電話後隔天,就傳來他去爬山,爬到一半突然昏倒過世的消息。」當時正準備發片的阿鑌,緊急返馬處理父親的後事,回來後更難過寫下「回去吧」這首歌,一併收錄在專輯中,希望走得安詳的爸爸能夠什麼都不要想,跟著信仰找到天堂。

   昨晚阿鑌第一次沒有爸爸陪伴度過跨年夜,心情似乎顯得五味雜陳,不過唯一可以承諾父親的,就是會在音樂領域上打拚,好讓爸爸「遠東歌王」的封號能夠隨著他的努力擦得更加響亮。

【2009/01/0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