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75.JPG DSC_0583.JPG DSC_0585.JPG

阿鑌對二姐三姐的認識

從小在馬來西亞長大的阿鑌,對二姐的名聲如雷貫耳,因為當地華人也有通閩南語,所以二姐的歌曲在當地也可以算是國歌,尤其是酒後的心聲那張專輯更是轟動一時,所以阿鑌其實從十幾歲時就會唱「酒後的心聲」、「傷心酒店」甚至於之後二姐的很多金曲。

至於對三姐的印象,之前阿鑌對他的認識就是「二姐的妹妹、又會演戲、又會主持、也有發片出專輯」,但可惜當地沒有辦法看到節目,所以對三姐比較沒有那麼認識,直到去年來到台灣發展,陸陸續續有看到三姐的節目,還因為二姐的關係,知道三姐有得過金鐘獎,終於認識三姐是個「非常會主持、又跟二姐一樣非常會唱歌」的天后級前輩

 

認識緣起

兩人的合作緣起於「胭脂雪」一曲,阿鑌來台灣發展時,因為二姐常常到喜歡音樂開會聊天找雪芬姐,所以已經先認識阿鑌,也找了阿鑌當她演唱會的吉他老師,而「胭脂雪」一曲是大陸連續劇主題曲,在去年初時就決定要找三姐演唱,當初只有男女對唱的歌詞,想找個人來譜曲,所以廣發英雄帖,阿鑌也幸運受邀嘗試譜曲,而且當時阿鑌寫好曲後,以一個人分飾男女兩個聲音的表演送出DEMO帶,讓製作人跟三姐對他的演唱實力印象深刻,不但決定採用阿鑌的曲,也決定讓阿鑌成為「胭脂雪」一曲的男聲,更讓非常照顧阿鑌的二姐答應擔任配唱製作人

 

錄音過程

因為三姐工作非常忙碌,胭脂雪一曲是兩人分開錄音的,在歌曲大功告成之前,阿鑌有先跟三姐碰過一次面,三姐稱讚阿鑌的曲寫得很棒、很有才華,但可惜兩人沒有一起進錄音室,兩人第二次見面時,是在二姐演唱會後台,當時三姐到後台幫二姐加油打氣,看到前來打招呼的阿鑌馬上親切地拉著他合照,還稱讚他「胭脂雪」詮釋得很有感情

 

二姐三姐合力力挺阿鑌

阿鑌發片後,除了二姐欽點合作、全力幫忙阿鑌曝光,「胭脂雪」雖然沒拍MV,但也引起很多人討論,讓三姐也決定親自出馬為阿鑌加持,22日二姐將帶著阿鑌上綜藝節目繼續衝曝光,三姐日後也要帶著阿鑌一起上節目打歌。

兩姊妹之前聊天時,二姐很興奮地說:「到時我帶阿鑌上節目,可以跟他合唱『胭脂雪』,發片記者會那天我們合唱大家都說很好聽,阿鑌很有實力。」想不到三姐馬上吐槽:「你就好好地跟阿鑌唱『檸檬愛玉』就好,『胭脂雪』留給我唱啦。」兩姊妹對於來台發展的阿鑌非常疼惜,不惜放下天后身段陪著晚輩打歌。

 

問起跟兩姊妹都有合唱,阿鑌對兩人的歌聲評價,聽到這個問題被嚇得半死的阿鑌,想了老半天才吞吞吐吐地回答:「二姐是專輯中唱『檸檬愛玉』,發片記者會唱『胭脂雪』,但還沒機會跟三姐合唱過台語歌,所以為了報答三姐的幫忙,我會請三姐上KTV聚一聚,一起唱過『檸檬愛玉』之後,我可能才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