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飛飛9年前復出演唱會,江蕙(右)以粉絲身分到場欣賞探班。  

【李志展、朱健弘、石明啟╱大溪報導】鳳飛飛辭世,大溪佛光山寶塔寺一連3天舉行誦經法會,昨是最後1天,數十位鳳迷含淚跪 別!視她為偶像的江蕙為了不讓寺方造成困擾,避開媒體等誦經結束後,暗自前往弔唁,寺方請她捧鳳飛飛牌位移靈,江蕙瞬間淚崩癱軟,還得住持依輝法師攙扶並 安慰她,氣氛哀戚,令人動容。桃園縣政府明將在大溪武德殿設置鳳飛飛個展,開放供民眾追思。

這3天法會共有600多名各地鳳迷前往弔唁,不少鳳迷淚眼送別,離去時頻頻回首說:「鳳姊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祝福鳳姊一路好走。」44歲的鳳迷陳世文說,從沒識字就聽鳳飛飛的歌,還帶來許多黑膠唱片,包括1972年鳳飛飛第1張《祝你幸福》唱片。
江蕙從小視鳳飛飛為偶像,歌唱生涯受她影響很大,2人私交也不錯。江蕙個性低調,她昨下午3點半到會場,發現媒體、粉絲很多,不希望造成寺方困 擾,原本請經紀人代表送花,但後來她仍希望親自向鳳飛飛致意,徵得寺方同意,等待媒體與歌迷散去,下午5點半才悄悄點香祭拜鳳飛飛。

微博放雲朵「好接近」

當她拿著香淚水就不曾停過,住持認為她 與鳳飛飛的感情有如家人一般,請她捧著鳳飛飛的牌位,移靈她捧著鳳飛飛的牌位百感交集,認為跟鳳飛飛更貼近,當下再也關不住淚水,痛哭失聲,哭到不停抽 搐,還一度癱軟,住持還需攙扶著她,拍拍她的背安慰,江蕙說:「希望鳳姊解除身體的病痛,在天上跟先生團圓。」
直到下山情緒仍無法平復,坐在車上望著窗外,淚水依舊不停滑落,隨後她在微博放了1張雲朵的照片,寫道:「今天這片雲,捧在我手心,感覺跟您很接近好接近。」
住持昨受訪表示,也是透過新聞報導才知道是鳳飛飛的塔位安放在此,過去也從未見過鳳飛飛,至昨也未見家屬前來。據悉鳳飛飛娘家親友,打算沒有媒體關注時再低調前往大溪祭拜。
協助鳳飛飛後事處理的江燕偉律師昨表示,桃園縣政府已致電給他,希望鳳飛飛家人能提供她昔日演出的服裝等物品提供展覽,讓民眾能憑弔,他已通知鳳飛飛兒子趙彣霖,他表示會考慮,只是鳳飛飛生前的衣物幾乎都在香港住處,因此還有挑選、運送的問題。
至於外傳鳳飛飛過世49天的「滿七」儀式將於21日舉辦,江燕偉僅說:「我沒接到關於此事任何訊息。」

遺物預定明起開放展覽

★地點: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33號
★開放時間
預計2月18日下午2時起到4月8日(視情況展延)
開幕後每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無休館日)
★總量管制:60人
★展出內容:生平照片、演唱會影帶、出版歌曲、歷年新聞剪影、帽子、衣物等
交通訊息
★公車:可在桃園火車站後站、中壢火車站後站搭往大溪的客運車,到大溪總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往大溪鎮公所方向行駛,惟附近停車空間有限,請停月眉里停車場
★詢問電話:(03)3322592
備註:殿內展示若布置不及,2月18日將不開放,部分物品將在殿外展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蕙 鳳飛飛
    全站熱搜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