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亮·愛」劇照(圖片來源:愛盲基金會)  

 「點·亮·愛」故事以楊麗音飾演的玉秀姐為主軸,在名牌球鞋代理企業擔任會計的她,從企業草創時期便開始任職,和由溫昇豪飾演的企業少東Jason情同母子,在玉秀視網膜發生病變,逐漸失去視力時,Jason一路鼓勵、扶持,一起到愛盲基金會尋求協助,遇到了由豆花妹飾演的社工小君,眾人點點滴滴的努力,終於改變了玉秀的人生。

玉秀姐令人震撼的人生際遇,不僅僅發生在螢光幕、而是活生生在你我周遭上演,因此愛盲基金會力邀「雞排英雄」票房導演葉天倫執導、金鐘攝影大師餘靜萍掌鏡,以及實力派演員楊麗音、溫昇豪、豆花妹共同奉獻愛心,將中途失明的真實個案故事改編成微電影「點·亮·愛」,期待能透過如同「桃姐」一般平實動人的劇情鋪陳,讓許許多多在社會各個角落的中途失明者,能夠得到更多支援與理解。


說故事高手葉天倫執導  平實細膩情感深憾人心!

愛盲基金會首部微電影「點·亮·愛」,由有豐富電視、電影、廣告及劇場導演經驗的葉天倫執導,葉導擅長處理小人物的生活情境與細膩情感,其首部執導電影、2011年《雞排英雄》創造了超過三億票房,在近年來國片票房成績數一數二,這次能為愛盲執導這部微電影,葉天倫覺得很有意義,「這會是國內首部從『親情面』題材出發的微電影!」

但畢竟主角玉秀姐與一般電影不同、是一位中途失明的職業婦女,因此葉天倫早在開拍之前,他也多次就指令碼與主要演員溫昇豪、楊麗音和豆花妹等溝通、揣摩角色身處情境,他表示,會用自己最擅長的平實溫暖風格,加上演員們的精湛演技,期望拍出最細膩感人的作品!

「點·亮·愛」請到知名攝影師餘靜萍掌鏡,餘曾經拍攝《明明》、《九降風》等電影,更以《舊情照像館》獲金鐘獎最佳攝影、《花吃了那女孩》榮獲南義Levant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LIFF)影展最佳攝影獎、《消失打看》獲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等多個獎項,「其實對於視力正常的我們來說,即使是閉著眼睛、戴上眼罩,都很難想像視障朋友們要在漆黑中過正常生活的艱難和痛苦!」從事視覺影像相關工作多年,餘靜萍對於這次的拍攝也相當期待!

「點·亮·愛」劇照(圖片來源:愛盲基金會)   


溫昇豪負心形象大扭轉  楊麗音揣摩失明大考驗

參與「點·亮·愛」演出的主要演員,包括人氣實力派演員溫昇豪、劇場戲精楊麗音、宅男女神豆花妹;楊麗音原本就與導演葉天倫私交甚篤,一接到葉天倫電話,連角色、片酬都沒過問就允諾演出,瞭解劇本後更覺得有意義!

過去楊麗音曾因為演出舞臺劇《謝微笑》到視障相關機構見習,認識了許多視障朋友,她曾有一位女性朋友在出社會後前程似錦,即將出國進修前夕卻發生視力病變、導致中途失明,所幸後來走過低潮,不但找到終生伴侶,婚後還生下孩子、親自照顧。楊麗音在他們身上見到旺盛的生命力,「看她這樣一路走來真的很讓我感動!」,楊也希望自己這次演出的玉秀姐,可以帶給有著相同遭遇的朋友們支援與力量,讓一般民眾感同身受、懂得與視障朋友相處。

在電視劇「犀利人妻」演出負心漢"瑞凡"一炮而紅的溫昇豪,劈腿男的形象深植人心,甚至在社群網站各種kuso版本的對白至今仍廣為流傳,這次接演「點·亮·愛」當中Jason這個角色,對他來說又是另一個全新的嘗試,「希望我的表演可以更進一步感動人,讓大家正視視障者遭遇的問題!」

溫昇豪憶起小學時,一位同學的媽媽也是視障者,但還是每天幫同學作豐富的早餐、便當,他當時就覺得,其實只要有足夠的協助和友善的環境,視障朋友可以做任何事;這次和麗音姐合作,溫昇豪也提到自己跟媽媽感情非常好,總是一起煮飯、買菜,劇本中一場和玉秀姐一起下廚的戲,讓他更想念之前跟媽媽在廚房的快樂時光,「現在太忙沒時間一起煮飯,不過可以吃到媽媽煮的菜,真的很幸福!」

在景氣低迷的大環境中,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盼能透過與福斯更親近的溝通方式,藉由微電影「點·亮·愛」提醒許多善心朋友,「知福惜福,也別忘了與弱勢朋友分享幸福。」目前愛盲基金會正全力募集視障多功能教學中心-「點亮生活重建館」的籌建經費,希望在不景氣的時代,讓視障朋友透過愛盲專業的教學與輔導,而保有求學、求職、獨立生活的基本競爭能力。一磚一瓦募集不易,希望大家在看完「點·亮·愛」之後,能發揮同理心,以實際行動支援籌建「愛盲點亮生活重建館」,幫助視障朋友學得一技之長!

愛盲基金會公益微電影「點·亮·愛」強力徵求媒體播出管道,懇請各大媒體平臺共同為視障朋友發聲,惠賜播出機會,愛盲謹代表全台灣近六萬名視障朋友致上誠摯謝意! 愛盲基金會連絡電話 (02)7725-8000,官網http://www.tfb.org.tw。 劃撥捐款帳號:15935356,戶名: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因為有您,愛無所不在。(來源:愛盲基金會)

 

2012-07-30

Yes娛樂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