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幻視拍照趣 豆花妹親體驗  
去年底在台灣引發熱潮的3D幻視藝術畫展,明天將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再度登場,今年展出作品加入海洋和動物元素,民眾可與大白鯊、大象、海龜親密互動,拍出逗趣照片。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Part II」今天下午舉行開幕記者會,邀請藝人豆花妹擔任展覽代言人,並現場示範如何與3D幻視畫作互動,以另類方式欣賞藝術。

此次展出與日本幻視藝術界翹楚的Trick Art美術館合作,主要作品展區由日本S.D株式會社規劃,作品分為5大系列,包含腦力激盪、立體魔幻、森林探險、名畫KUSO及海底冒險,總計53件作品。

日本S.D株式會社董事兼企劃製作部部長神山宣耀表示,去年底的幻視藝術展覽在台灣大受好評,也給他們更多創作靈感,此次展出加入更多海洋、動物元素,透過鏡頭,民眾可直接與畫作互動。

展出作品中,「驚聲尖叫的岩壁」有張著大嘴的大白鯊,民眾可躺在地上,假裝自己與大白鯊搏鬥;「科學怪人的大嘴」中,科學怪人張著大嘴,彷彿要把民眾抓進嘴裡大快朵頤一番;「訓練大象」裡,民眾可假裝馴獸師,一邊餵大象食物,一邊和大象親密互動。

起源於60年代的幻視藝術運動,打破立體繪製與二維視覺界線,利用「遠近法」、「陰影法」、「障眼法」,再配合最新技術、燈光折射與創意,形成讓觀眾視覺與平衡感產生的「錯覺」,隨著觀看角度不同,型塑讓觀眾嘖嘖稱奇的荒謬美感與真實感。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Part II」明天起至2012年2月26日止,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展出。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高雄28日電)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