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三年孵新專輯 就怕不厲害 聽上千首歌遇撞牆期 江蕙一度「遠走高飛」  

台語天后江蕙(二姐)5月19日將推新專輯「遠走高飛」,新專輯創先例 5/18小巨蛋演唱會首賣

花三年孵新專輯 就怕不厲害
聽上千首歌遇撞牆期 江蕙一度「遠走高飛」
消失半個月 行蹤至今是個謎

對音樂態度嚴謹幾近龜毛的她,花了將近3年,親自過濾一千多首歌曲,期間反覆提案又推翻,終於趕在「鏡花水月」演唱會彩排前,將專輯製作完成,二姐笑說:「應該就好像面對自己的小孩一樣,總是有種既期待又怕不夠厲害的矛盾吧?!」

二姐心情看似輕鬆,製作期間卻也面臨瓶頸及撞牆期,同名主打歌「遠走高飛」就透露出她的一段出走故事。專輯製作期間,製作人陳子鴻突然接到二姐電話說要出去走走,他追問要去哪裡?何時回來?二姐說:「我也不知道。」掛掉電話後,二姐消失了半個月,至今仍不願透露行蹤,她說:「甭問彼贅(別問那麼多)」

陳子鴻驚訝於二姐個性ㄍ一ㄥ,怎麼會做出如此浪漫卻又出人意表的行徑,因此以江蕙出走為概念,寫下「遠走高飛」,成就新專輯的整體精神主軸。他結合東、西方音樂,將美式鄉村音樂與台語歌曲結合,創造出台語歌的鄉村音樂風格,待編曲完成,江蕙聽到即說:「對了!」非常切合她對新專輯風貌的想像,因此定調「遠走高飛」專輯的曲風方向。

在「遠走高飛」中,二姐以感性口吻,訴說著:「你問我要去叨位,我還沒決定,你問我當時返來,其實我自己也無知,只想要一個人惦惦離開,海角天邊,遠走高飛。」將自己想「遠走高飛」心情表露無遺,感動指數破表。「遠走高飛」將於5月8日,在全省電視、電台及網路同步首播。

拍MV 海邊奇遇大雨 老天爺聽歌也感動

為了拍出「遠走高飛」的鄉村音樂風格,擅長文藝情調的導演黃中平,除拍出海邊的水波光影,也斥資搭建充滿西部風情的場景,租了一匹駿馬及古董賓士敞篷車,只為符合歌曲的情境。

將近十年沒出外景拍MV,為符合「遠走高飛」情境,二姐點頭到金山、淡水海邊出外景,原本沿路只是陰冷天,當二姐一換好衣服站定位開錄時,竟颳大風下起滂沱大雨,二姐在12度低溫的冷風中直打哆嗦,工作人員擔心二姐感冒而手忙腳亂之際,二姐竟拿手機反拍周遭工作人員,還直說:「看到大家這麼拼命,真的好感動!」

待導演喊卡,拍完回車上,一瞬間風雨都停了,眾人傻眼,二姐也笑說:「現在是甚麼情形?」同事虧製作人陳子鴻膽大包天,竟敢荼毒國寶,不過,老天爺似乎聽歌感動才會下雨,新專輯「遠走高飛」勢必「遇水則發」。不過二姐在12度低溫中風吹雨淋,二姐拍完MV回家後確感冒了,讓所有工作人員,很過意不去。

新專輯創先例 5/18小巨蛋演唱會首賣
5/19 正式發片

新專輯「遠走高飛」,選在5月19發片,但為體恤歌迷, 並首開唱片界先例,前一天在5月18日在小巨蛋演唱會作為新專輯首賣地點,而在演唱會現場購買專輯,將加贈遠走高飛專輯客製螢光棒,每場限量一千支,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enjoy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